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后一个月了,考研数学线代部分如何复习?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今天对线代部分在这最后一个多月时间如何进行复习给大家做个介绍。线代命题整体上来说比较稳定,具有投入时间短见效快的特性。所以考生一定要重视该部分的复习。

  首先线代部分从内容上面来说,考生复习起来感觉入门很难,但是一旦入门,线代部分题目在处理起来又比较简单。入门难是因为线代里面概念定理性质结论比较抽象,小结论比较多,同时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比较紧密,题目中涉及到的知识点的跨度比较大,所以感觉难把握。但是线代部分的出题角度与处理思路比较固定,而且重点比较突出。所以只要考生调整好复习方向,抓住复习重心,重点突破常考的题型,线代部分相对高数来说还是容易拿分。所以我们在后面一个月的复习中一定要抓住重心,抓重点题型去强化复习做题。

  其次我们需要了解线代重点题在哪出?2个解答题一般就是在线性方程部分出两个;或者是线性方程部分一个另一个在特征值部分出。2017年、2016年、2015年数一、数二、数三线代两个大题一个转化方程处理,另一个转化求特征值处理。所以考生必须要把这部分的内容复习好可以从这3个方面去做:

  ①熟练哪些问题是可以转化为方程问题处理的,哪些问题是可以转化为特征值、特征向量处理的;

  ②考生需要掌握把问题转化用线代的矩阵表示;

  ③最后明确要算什么,是算行列式,还是作矩阵的初等变换。

  最后考生在复习线代的时候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①加强固定知识点的考查方式把握与复习;

  ②对固定的题型出题角度与处理方式要归纳总结,且对其处理思路方法要非常熟练;

  ③要熟练知识点之间的联系转化关系以及角度。

  最后祝各位考生在2019年的考研大军中能够脱颖而出,取得最后的胜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