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考研人数又创新高,预测285万人报名!
2018-11-09
网络综合整理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预测285万人报名,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录用公务员考试共有137.93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为95:1,最热岗位1085:1。

  2019年国家公务员招考岗位相较于2018年缩减了一半,竞争可以说更激烈了。所以更多的考生将选择考研来避开国考的压力,考研将成为考生的最热选择之一!为什么这么说呢?

  据教育部数据统计,2018年考研报考人数达到238万,比2017年增加37万人,增长18.4%。其中,应届考生131万人,比去年增加18万人,往届考生107万人,比去年增加19万人,考研增加人数和增长率均为近年来最高,报录比仅为3.5:1。

  除此之外,有多个省市,考研人数多年持续增长,考研热度不减!从竞争比率上看,2019年国家公务员竞争比例为95:1,最热门岗位竞争比率1085:1;据估计2019年研究生考试竞争比率约为4:1。

  对比各高校2018年和2019年的硕士研究生计划招生人数,可以看出,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有多达28所高校拟扩招硕士研究生。

  2019年拟扩招硕士生最多的高校是复旦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计划招生人数均比去年多了700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和兰州大学的扩招人数也在500人以上。

  高校的扩招,无疑为各位考研人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随着考研人数越来越多,高校为了选出优秀的人才肯定会加大考试的难度,在更多的人没有意识到考研之前,抢占先机,否则考研只会一年比一年更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