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人数26760名 增率达12%
2018-11-12
厦门大学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生网上报名工作已于10月31日结束。2019年共计有26760名统考生通过教育部网报系统报考我校,网报人数较上年度增加2876名,增率达12%,创历史以来最高。按教育部和各省级招办工作安排,预计11月中上旬将进行现场确认工作。

  为吸引更多优质的生源报考我校,今年四月份学校启动2019年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开拓优质生源。招生办与相关学院(研究院)陆续前往全国18个省市的57所大学举办了95场招生宣讲会,参与教师达177人次,为遍布全国各地的五千余名考生提供上门咨询服务。同时,5月份下旬招办在本校举办 “厦门大学2019年研究生(含硕士、博士)大型招生宣讲会”,组织全校37个招收研究生的学院(研究院)以及校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考试中心等职能部门设立展位,携精致的招生宣传材料参与招生咨询会。来自全校各学院(研究院)、各单位的百余位教师现场为学生答疑,吸引了校内外五百余名学生前来参与。另外,7月份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全国优秀大中学生夏令营活动。办营单位覆盖全校33个学院(研究院),共收到近一万两千份学生递交的报名申请。我校从中择优选拔2940位学生参营,最终共有682名优秀的夏令营营员被我校录取为2019级推荐免试研究生,占录取的推荐免试研究生数的48.5%。我校共录取了1405名2019级的硕博士推荐免试研究生,其中77.8%的学生来自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及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