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专业课资料使用方法
2018-12-07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考研复习中专业课是比较具有考验性的一门学科,考研专业课由于院校性较强,不像其他公共科目一样有许多的经验与方法,考生们只能是根据院校信息以及学长学姐的建议来进行摸索,因此复习过程中的困难也相对较多,其中,复习资料的实用就是许多人比较纠结的一项,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些比较实用的专业课资料使用方法。

  1、中心—院校指定参考书目

  重要指数:★★★★★

  参考书目是所有复习资料中获取最直接也是最为重要的一个复习资料,各大高校和研招机构会在官方网站公布招生目录和参考书目,此时大家一定要及时做好记录,值得提箱大家的是一定要看好版本,不要买错。

  如果可以,建议大家可以找一本课后习题答案,方便更加透彻的了解参考书目。2、事半功倍—笔记与讲义。

  2、辅助—笔记与讲义

  重要指数:★★★★☆

  笔记与讲义是对于知识点的总结与归纳,是我们在复习过程中结构记忆的重要资料,也是对于参考书目复习的辅助资料,毕竟我们不可能一直拿着本课本在那看,既浪费了时间也影响了效率。

  3、练习—历年真题

  重要指数:★★★★★

  真题的重要性想必不用小编多讲,历年的真题是考生们必须要看的,既是复习资料也是练习素材,从真题的练习过程中我们可以练习手感与做题感觉也可以通过分析来探索院校的出题思路与考察重点。

  4、加分项—导师论文

  重要指数:★★★☆☆

  如果考生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网上搜索查看一下导师的论文资料,开拓思路,也熟悉导师的研究重点,毕竟你试卷中的题目很可能就是出自导师之手。

  专业课的备考,十分考察大家的计划性与方法性,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多和学长学姐交流,多看一些经验,最后文都考研小编预祝大家都能考上心仪的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