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华师范大学2019年考研初试考试地点及相关安排公告
2018-12-10
西华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考生: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2018年12月22-23日进行,考试注意事项已于考生现场确认时通过展板、公告和考生人手一份的考点资料告知,现将相关注意事项再次公告如下(相关事项通过12月21日考点展板和对考生发放的人手一份宣传资料同步告知):

  一、关于考试时间:

  考生熟悉考场,参加入场身份验证、安全检查演练时间:2018年12月21日下午4:30-5:00。

  正式考试时间:2018年12月22日至23日8:30-11:30,14:00-17:00。安全检查开始时间为考前30分钟(第一堂为40分钟),考试正式开始15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正式开始150分钟后才准交卷出场。

  考生各科目考试时间安排请详见本人准考证登载信息。

  二、关于考试地点:

  考试地点设在学校华凤校区朝阳楼、田家炳教育书院(详细地点请参见本页面附件《教学楼考场位置示意图》,具体考场信息请见《准考证》)。请所有考生一定提前做好考试期间的食宿安排。

  三、关于考试证件:

  1、考生本人《准考证》。

  从2011年起,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试行考生从网上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招生单位不再寄发。提醒考生务必于12月21日之间前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本人《准考证》,以免影响考试。

  2、考生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

  ★★特别提醒考生:考生参加考试时,以上两种证件缺一不可,且不得以其他任何形式证件或证明替代。

  3、按照上级规定,201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入场将进行身份信息验证,需刷二代身份证件和验证指纹,请考生合理安排入场时间。(详见附件验证操作流程)。

  四、关于赴考事项:

  1、按上级规定,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入场继续实行安全检查,考生不得携带手表、手机等任何金属(或含金属)物品进入考场,考点每个考场都将在教室正前方标准配置一个挂钟,挂钟时间仅供考生参考,考试开始、终了等相关报时信号将通过考点考场电铃及考场内广播发布。请考生在进入考点前自行妥善保存,详情请见我点转发的上级通告和《考场规则》。

  2、按上级规定,我考点将继续在201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中为考生准备统一配备的考试文具,考生不得自带任何考试文具参加201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若考生报考招生单位确有特殊要求需要携带特殊文具的,以考生准考证载明信息为准。

  3、按上级规定,我考点将继续在每堂考试入场前均对考生进行身份验证和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时间为:上午8:00-8:30(22日为7:50开始),下午1:30-2:00。

  ★★特别提醒考生:因每堂考试入场前必须进行身份验证和安全检查,请各位考生妥善保管自己的手表、手机等金属(或含金属)物品,考试时不得带来。请各位考生妥善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合理安排好自己每堂考试的赴考行程,预留好参加身份验证和安全检查的时间,以免耽误考试入场。

  五、关于其他事项:

  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以下相关规定,诚信考试:

  1、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3号)

  2、考场规则(详见本页面附件)

  3、报考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网报时点击确认,现场确认时签写,详见本页面附件)

  4、四川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入场考生安全检查工作规范(试行)(详见本页面附件)

  ★★特别提醒考生:刑法修正案(九)从今年11月1日起实施,其中第284条增加了四款犯罪行为,即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舞弊的,为他人实施作弊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其他帮助的,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其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规定的考试试题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规定的考试的,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已经在司法解释中确定了以上行为对应的三项罪名,即组织考试作弊罪、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罪以及代替考试罪。此外,修正案还加大了对利用网络实施诈骗,使用伪造身份证以及非法生产销售窃听窃照专用器材等行为的处罚力度。

  中共中央今年十月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121条明确规定,在考试录取工作中有泄露试题、考场舞弊、涂改考卷、违规录取等违法有关规定行为的,给以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考试中舞弊行为除了会受到《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部门规章等处理之外,还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厉惩处。请各位考生增强法律意识,诚信研考。

  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若有疑问的,请发邮件(若邮件咨询内容涉及某考生私密,邮件中还必须写明考生本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以确认身份)至yjszs@cwnu.edu.cn进行咨询,我们将尽量为你提供服务。

  预祝各位考生考出满意的成绩!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西华师范大学考点

  西华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8年12月9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