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初试答题应注意哪些细节不会丢冤枉分?
2018-12-10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2号就要上战场了,相信各位已经已经复习很到位磨刀霍霍向考卷了。考场上答题各位小伙伴也要注意了。根据之前的了解,总是有部分考研党答题时出现各种各样的失误,导致阅卷成绩不理想。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答卷时的注意事项。

  答题前,我们先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报考学校、报考专业用0.5mm黑色签字笔在答题卡指定位置填写。

  客观选择题部

 

  1、必须使用2B铅笔进行填涂,注意一定是硬度为2B的铅笔。修改时用橡皮擦擦干净,别搞得答题卡脏兮兮的。

  2、按照正确填涂师范进行填涂

  答题时,小伙伴们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填涂,别用签字笔、钢笔或圆珠笔进行填涂,涂点大小以涂满小方框为准,

  这样是正确的: 

 

  这样是错的:

  

  填涂应有一定的黑度,黑度以盖住印在答题卡上的字母为准, 重要的事情先说三遍哈,把小格子涂黑涂满,好多人就画个小点,还有打对勾的,运气好了能识别,运气不好就当你没选,可能会被计算机认为该选项没有填涂。

    3、修改时一定要用橡皮擦擦干净

  计算机判卷的方法是:计算机认为每一个被填涂的选项都是你们自己选择的答案,如果你们在修改时没有擦干净,有痕迹,将被计算机认为该选项也是考生选择的答案。所以在考场上一定要注意答题卡清洁干净啊,亲们。不然就是吃哑巴亏。

  10种错误填涂方式,要注意了

 

  ①涂写太轻、太细

  此种情况以女生为多,原因是铅笔削的过细,涂写用力太小。

  ②斜涂

  即在框内任意斜划一笔或画出框外也往往会造成机器采集信息失误而失分。

  ③连涂

  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紧挨着的答案在一条线上,一笔涂写完,往往会造成机器采集信息失误而失分。

  ④涂写不均匀、黑度差别太大

  阅卷机是根据涂写色差值来识别所涂符号的。涂写深浅不一,机器往往形成误判。

  ⑤擦抹不净

  修改时,原来的笔迹擦不干净,造成机器判断失真。

  ⑥偏涂

  涂得太偏、太偏上或太偏下,不能进入电眼“视区”,造成丢分。

  ⑦漏涂

  只将答案写在试卷上而忘了涂卡,结果不能得分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⑧把答题卡弄穿、弄脏

  因为用力太大,把答题卡弄穿,也会造成不应有的失分。如果答题卡正面有泥土,或弄上水滴以及沾上墨水,把答题卡弄脏,也往往会造成不应有的失分。

  ⑨答题卡背面不干净

  如果答题卡背面不干净,或桌面上不干净把答题卡背面弄脏,也会造成机器采集“信息”失误。

  ⑩非2B铅笔涂写

  有的考生不按要求用相应的铅笔涂写,却用圆珠笔、钢笔涂写。铅笔划的标记,吸光性强,容易使机器感到光电信号的差别,而其他笔则不具备此种特征,机器可能形成误判。铅笔需要到正规商店购买2B铅笔,以免万一因铅笔质量导致填涂不达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