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准考证于12月14日打印,初试注意事项再强调一遍!
2018-12-13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时间过得很快呀,转眼间,离2019考研初试就只剩下十天,熬了一年的考研人终于要解放了,请再坚持一下。现在,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再强调一下考研初试的注意事项。

  一、打印准考证

  1.打印时间:2018年12月14日—12月24日。

  2.准考证正常打印就好,不需要彩印,但是正反面都要保持整洁,不得涂改或书写。

  3.保存好准考证电子版和纸质版,复试、入学时都有可能会用到。

  二、考试时间和工具

  考研初试时间每个考研人应该都清楚,这里就不再重复了,但是要注意最好提前十五分钟入场,并且上午考试时间是8:30,下午是14:00,不要记错时间。考试要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应届生也可以带着学生证)。考试中需要的工具有涂卡铅笔、橡皮、中性笔(最好是0.5的黑色签字笔)、画图工具、拆试卷信封的小刀、封信封的固体胶和装文具的纸袋。如果有需求,还可以带瓶水。计算器、手表和手机无特殊情况最好不要携带,有的考场会提供文具,此时文具就可以不带,草稿纸不允许自己准备,现场会提供。

  三、考场规则和细节

  考场规则可以去研招网上查一下,考试时要遵守监考老师提出的要求,顺利完成考试。强调一下,考试时尽量少喝水,少上厕所,可以节省时间来答题,毕竟不是所有的考场都允许上厕所。主要说一下考试细节,这里的细节共两处。一处是不要贴错条形码,需要贴条形码的试卷一般是国家统考科目,包括两种条形码,考生信息码和试卷信息码,都贴在相应位置就好。贴前认真阅读提示,不要贴错或是遗漏。另一处细节就是密封袋,这种袋子一般都是装专业课科目试题的,需要用小刀拆开,之后再用固体胶封上,拆封时要小心,不要划破试卷。最后要注意的是,交卷时只需要把试卷册、答题卡和答题纸装进密封袋,证件和草稿纸都不要放进去。

  四、补充

  除了以上的注意事项,再补充几点,考生可以提前去考场熟悉一下路线,做好考试当天的出行计划,没订房的考生抓紧时间订房。其余要做的就是保持身心健康,认真复习,模拟考场环境,熟悉各科目试卷分值结构及答题卡,掌握一些答题技巧,并注意卷面整洁,调整心态,准备上考场。

  最后,祝各位考研人心想事成,坚持不放弃才会有成功的可能,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