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扬大考研自习室设暖心“共享台” 每件物品都实用而有心
2018-12-14
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许诺 浩茜 晓莹 记者 陈咏)12月是考研学子们最后冲刺的时刻。记者14日在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采访发现,该院考研自习室特别设置了一处“共享台”,台上每一件物品都实用而有心,令刻苦攻读的学子倍觉暖心。

  记者注意到,与其他考研自习室一样,这间教室的桌上堆满各类备考书籍,但靠门而设的一个特殊“共享台”却十分引人注目。精致的纸盒里,有各类考研党的必备“武器”——取暖的暖宝宝、提神的咖啡条、充饥的零食等等。据了解,这个“考研物资共享台”是自习室内的同学们自发组织设置的。他们平时专心学习,彼此间交流不算多,开始不知哪位同学在空桌上留了一盒咖啡,并贴上了“研友共享咖啡条,需要自取”的小纸条。从那以后,这个桌面就没再空下来过。从咖啡条、小零食到不同颜色的替芯和便利贴,同学们总能在这个位置及时找到自己急需的东西,也时常在这上面添些新的东西。入冬以来还有细心的女同学带来了暖身贴。“几个月来,这已经成为了我们心照不宣的习惯了,算是研友间的相互鼓励吧。”王薇同学笑道。

  和“共享台”同样暖心的是,14日,考研同学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锦鲤包”。这些印着象征好运的“锦鲤”图案的礼包,是外国语学院18级本科生张倩、曾思佳等同学准备的。包内不仅有巧克力、计划本等小惊喜,还有写满祝福和鼓励话语的精致卡片。“每天晚自习下课,都看到考研自习室里学长学姐们还在埋头苦读,这让我想起自己刚刚过去的高三时光。我想在这个寒冷的季节,为他们做些什么。”张倩动员身边的同学,为考研学长学姐们精心准备了这么一份“锦鲤包”,祝愿他们能够不负每日的披星戴月,在即将到来的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人人都想成为锦鲤,我也常在考试前转发锦鲤,祈求好运。但我更明白越努力越幸运,努力才是成为人生锦鲤的最佳途径。复习疲倦时,收到学弟学妹们手写的鼓励卡片,顿时干劲十足,我得做好榜样呀。”朱悦同学说:“常有人说考研是一段孤军奋战的日子,但我和身边的考友都没有这个感觉,我们一直努力并感动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