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前!考中!考后!敲黑板划重点……
2018-12-19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ノ゙嗨,考研的小伙伴,大家好!

  眼看着就要走上战场,迎接最终考验了,可还有不少小伙伴对于考试甚是迷茫,复习没有侧重点,眉毛胡子一把抓,心态也在摇摇欲坠。

  有的同学说:

  “考研过于焦虑,坐后面的同学大声咳嗽都会吓我一跳,还有救吗?整个人像惊弓之鸟!”

  考前这一周,大家的心态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波动。尽量将全部注意力转移到知识复习上,保持良好的复习状态,多点信心。

  1.脱离题海,回归基础(考前)

  临近考试,不少同学内心都比较敏感,总认为自己什么都不会,把自己埋在试卷里,疯狂做题。这段时间,除了必要地保持手感来做题,并不建议采用题海战术。

  试题一般都是万变不离其宗,做题的数量与正确率并没有很大的关系,况且也不可能把所有题都做一遍。当前最重要的还是回归课本,温习基础知识,总结分析错题。

  2.尽最大的努力,无愧于心(考中)

  在考场上,我们多少都会有些紧张,可能有些知识点和解题方法因为紧张情绪无法快速提取出来,尤其在看到试卷上有陌生题目时。

  首先,要告诉自己,有不会做的题很正常,自己不会做,不见得别人就能做得出来。可以先暂时跳过难题,不断地给自己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将大多数题目完整解答出来。

  不要在看到一篇阅读,第一句话有两三个单词不认识,就立马告诉自己,完了,这篇文章肯定看不懂。其实,只要耐着性子看下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3.字体工整,抓住关键词、句(考中)

  字体就不用说了,虽说考试时间紧张,还是要写清楚,写整齐,字与字之间留些许空距。可以在考前模拟一下,知道在考场上要保证什么样的写字速度。

  在答题过程中,尤其是政治、专业课,涉及内容比较多,更需要层次清晰,有条有理。大家可以在草稿纸上先写出大概的答题框架,再下笔。

  在每一个要点之前,列个小标题,并将关键词包含进去,每条要点都要标上序号。另外,可以将你有把握的要点排在前面,写得具体些,一些不确定的要点可以往后排,保证拿到该拿的分数。

  4.直击真题,做好两手准备(考后)

  有些小伙伴可能更愿意考后先好好放松一下,小编提醒一下,近些年各校招生自主权进一步扩大,复试的考场难度也会越来越大,大家尽量早早地开始准备复试或调剂。

  英语不好的,可以在复试前突击一下。复习专业课内容,提前联系导师,阅读导师的相关学术著作等等。如果感觉自己在初试时发挥不好,可以提前准备调剂事宜。

  先做好两手准备,在分数线没下来之前熟知一下调剂的条件、程序。万一不幸没有进入复试或进入复试的名次较为靠后,可以在出分后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圈定调剂目标,开始主动联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