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如何平衡期末考试和考研备考二者关系
2019-01-08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复习计划,但总觉得“计划赶不上变化”,尤其是期末考试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慌乱的。最近,很多考研的小伙伴抱怨,不用说考研复习备考了,光是期末考试的这几门课程就弄得头疼,更不用说按计划复习考研备考的科目了。遇到这样的情况,其实是很正常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一些小提示。

  提示一:以期末考试为主,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时间是公平的,每个人一天都是24小时,这就决定了你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在有限的时间内,你不可能同时做好每件事,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在期末考试阶段,建议以期末考试为主。也许,你认为期末考试不重要,只要考上研究生就可以了。但是,每个学校都有毕业要求,你的专业课考试必须全部合格,才能毕业。

  提示二:只要学习状态不乱,就没问题

  期末考试月,最长周期一个月也可以结束全部考试科目,其实你完全可以平衡好期末和考研两者之间的关系。这里要提示大家,不论你是在期末复习,还是在做考研复习备考,只要你的态度端正,始终保持着学习状态,就不用担心两者有冲突。学习状态决定了你的心态,只要学习状态好,你大可不必担心考研复习任务没有完成。

  提示三:心态要平稳,学会和自己对话

  期末考试只是我们考研复习备考中的一个小插曲,你还会遇到很多这样的事。不必因为一些事情的分心就产生焦虑,当你发现自己情绪低落的时候,你要学会和自己对话,甚至可以把心情写下来,保持平稳的心态。

  其实,每一届考研的学姐学长都是这样过来的,现在还处在考研复习备考的初始阶段,考生们大可不必过分紧张。只要每一天都是充实的,没有浪费时间,没有辜负生命,做有意义的事,就不用对自己产生质疑。

  以上就是小编给广大考生的一些提示,大家一定充分利用时间,但不需要过度焦虑,平衡好二者的关系,期末考试结束后,继续回到考研备考中,希望大家都会取得满意的成绩,加油,考研学子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