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湘潭大学披露:教育部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工作正在研究部署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由毛泽东同志亲自倡办的湘潭大学或将成为“双一流”新成员。
 
据湘潭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1月27日消息,1月24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北京召集教育部和湘潭大学相关负责人,专题听取汇报并研究该校建设发展问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研究生司司长洪大用和我校党委书记黄云清、副校长廖永安参加会议。
 
上述消息称,孙春兰副总理听取了教育部和学校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湘潭大学重要批示精神的情况汇报,并对教育部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记者注意到,这也是湘潭大学官方首次透露该校获教育部支持双一流建设等工作已在研究部署。
 
在2017年9月公布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学科名单中,42所高校被确定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36所、B类6所),95所高校被确定为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湘潭大学并未入选当时公布的名单。
 
2018年9月,湘潭大学迎来纪念毛泽东同志题写校名并指示“一定要把湘潭大学办好”暨建校六十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该校作出重要批示。
 
据湘潭大学官网介绍,2018年9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作出重要批示,希望湘潭大学扎根伟人故里,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9月8日晚,湘潭大学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坚决、迅速贯彻落实,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融入办学思想、教育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学校办学的根本遵循,秉承“牢记嘱托,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湘大精神,弘扬优良传统,坚持立德树人,勇于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内涵式发展,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湘潭大学寄予的殷切期望。
 
湘潭大学于2018年10月入选了湖南省本科院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名单。
 
据红网报道,在2018年10月公布的湖南省本科院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名单中,湘潭大学入选A类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湘潭大学创办于1958年,是毛泽东同志亲自倡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同年9月10日,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湘潭大学”校名,并亲切嘱托“一定要把湘潭大学办好”。1974年,邓小平、李先念等中央领导同志批准湘潭大学复校。1978年,学校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16所文理工综合性重点大学之一。1981年,学校成为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
 
澎湃新闻注意到,在湘潭大学官网的“发展愿景”一栏注明,该校近期目标为:到2020年,是学校改革发展蓄势聚能的阶段,围绕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抓好最基本、最短板的方面,争取获得2011协同创新中心、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等新的国家发展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