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准考证号忘了怎么查考研初试成绩或查询准考证号?
2019-02-18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准考证丢失不要急

“我的准考证丢了,是不是就无法查询成绩了?”其实并不是只有准考证和证件号码才可以查到自己的考试成绩,所以大家并不需要担心。如果有考生的准考证丢了,可以使用自己的姓名、证件号码以及报考大学对成绩进行查询。

确认能否能找到准考证的电子版

电脑里默认下载的文件夹、U盘、微信收藏、聊天记录里是否还存在,以及文件是否能恢复出来,网盘有无自动备份。

纸质版、电子版都确认丢失

1、只知道姓名、证件号码和报考单位,也可查询成绩。登录研招网凭借姓名及身份证号查询,无需输入准考证号。

2、直接使用“电话查询”途径查询成绩,具体电话信息需根据各地区情况。(付费)

3、登录你报考点的网站,如XX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看是否有提供考点查询的服务,根据报考序号登陆,就可以看到准考证号了。

4、在考试所在单位的研究生处网站上查询考生名单。

例如:可以在搜索引擎里搜索“2019年XX大学报考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名单”或者去考试所在单位的研究生处网站找到考研前几天发布的通知的附件里找到这个名单。有的学校提供准考证查询服务,如准考证号遗失或忘记,可发电子邮件提供个人信息,研招办老师可帮助查询准考证号并回复邮件。

5、通过别人的准考证号推理出自己的准考证号。

准考证号一共是15位,是有其自身的规律的,并且每年准考证数字代表的信息并无完全一致。所以可以通过寻找与你报考的专业和学校相通的朋友(这你肯定有吧,考研群、考场前后的人)通过他们的准考证号进行推理从而得出自己的准考证号,最后两位可以通过穷举法去查考研分数的网站上套出来。不到万不得已,不推荐此方法。

6、拨打报考院校招生办的电话查询成绩或者拨打考点所在单位招生办查准考证号。

成绩查询注意事项

(1)一般来说,各大考研院校均不再另行寄发书面成绩单,以打印的成绩单为准。

(2)成绩为-1表示缺考,-2表示违纪。

(3)对初试成绩有疑义的考生,可申请复查,具体时间、要求请随时关注网上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