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跟高考相比究竟哪个更难一些?
2019-06-10
网络综合整理


  虽说高考的竞争性要远远强于考研,但高考成绩无论高低,都会有相应分数的学校供人选择,而考研成绩只要没有过线,那从结果上来看就是一年白费,况且即便过了线,也还有复试刷人。从考试形式来看两者都需要理解知识,背诵知识,大量刷题。而且高考是以班为单位一起学习,更有氛围,考研则多是孤军奋战,需要更强的意志力来使自己坚持下去。另外考研还有个别歧视普通院校等不公平行为。所以,高考与考研,究竟哪个更难?

  @知乎网友:WANG

  别的不多说了。做个比较,我觉得高考是团队作战,你身后有一帮子人簇拥着你向理想目标前进,你啥也不用管,好好读书就是。考研么,那就只是一个人的战斗了,孤军奋战,寂寞英雄,你不仅要埋头苦读,而且要排除各种困难,保持身心健康,才有可能达成目标。

  @知乎网友:经济学工人

  高考,似乎是有人带着你刷级打怪,最后来个大boss

  考研,自己刷级自己打,连boss也是自己选

  @知乎网友:夜深忽梦少年事

  高考=70%智商+30%努力

  考研=30%智商+70%努力

  见了很多的,高考你再给5年,甚至10年,都不一定能上985

  但是考研,再笨3战985也上了

  我没有任何别的意思,只是这是个事实罢了

  @知乎网友:刘金金

  作为一名山东考生,高考比考研难的不是一星半点。

  考研考到总分的百分之八十(四百分)基本上就能上名校了(当然,每个学校题目的难易程度不同)。

  但是高考考到总分的百分之八十(600),也就上个普通一本或中下游211。

  @知乎网友:HILL

  就考试做题那几个小时而言,高考更难,就考试前准备那一两年时间而言,考研更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