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省发布《2018年湖南省妇女发展状况监测报告》 女研究生女大学生占比超5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湖南省统计局近日发布《2018年湖南省妇女发展状况监测报告》,我省妇女在健康、教育、经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环境、法律等7个领域的权益保障更加完善。

  监测显示,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的比重逐年上升,男女比重逐步趋于平衡。2018年,高等教育在校生中共有女研究生4.44万人,占全部研究生的51.7%;普通本专科女大学生70.69万人,占比达53.3%。

  妇女就业人数增加,2018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女性就业人员199.34万人,占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的36.5%,提高0.8个百分点。贫困妇女人数减少,全省农村贫困人口中女性有37.7万人,比上年减少61.3万人。

  女性参政议政稳中有进,从省、市、县(市、区)政府工作部门领导班子中配有女干部比例情况看,分别为7.99%、11.51%和14.35%;村委会主任中女性比重为11%,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

  为妇女提供的相关法律法规体系更加完善,2018年,全省共建立法律援助机构数140个,有10329名妇女接受了法律援助;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站点3153个,建立家暴救助(庇护)机构总数201个,为妇女提供法律援助的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

  妇女在健康、社会保障、环境等方面均得到了更多保护。但仍有一些问题值得关注,如妇女常见病定期筛查覆盖率基础尚待巩固,妇女参与决策的水平仍有待提高,针对妇女的刑事犯罪有所增加等。(记者 孟姣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