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都2020考研真题解析暨2021考研备考指导峰会燃动开讲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2月21日至12月22日,由文都教育主办的“文都2020考研真题解析暨2021考研备考指导峰会”直播专场在文都集团学院路校区举行。文都政治名师蒋中挺、万磊、任燕翔、张怀兵;文都考研英语名师何凯文、谭剑波、李明朗;文都考研数学名师汤家凤;文都考研管理类联考名师郭传德、王珊珊、王燕,文都考研复试名师张爱媛等人通过网络平台直播的形式,为广大考研学子现场解析2020真题,并对2021届考生进行专业考情解析,让考生熟悉考研趋势与考研难度,进行科学备考指导。

  本次直播活动得到主流媒体和行业媒体的关注。中国教育在线记者张争芬在“文都2020考研真题解析暨2021考研备考指导峰会”直播专场,对文都多位名师进行了采访。媒体记者主要就2020考研命题趋势、题目难易程度以及考研复试建议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在第一时间为广大备考学子带来本次考研的考情资讯。

  

  针对考研政治,文都考研名师蒋中挺在采访中谈到,本次考研政治整体考试形势沿袭了命题特点,依据大纲进行命题,围绕热点对学生时事掌握能力进行了考察。总体考研难度不大,单选题有超纲题目,但不会过多拉开政治分数,分数定乾坤的还是要看多选题,得多选题得天下。

  文都考研名师万磊对本次政治题目进行分析后,指出本次考研政治难度稳中有升,凸显了时事的重要性和对考生基础大纲掌握能力的考察。

  文都考研名师任燕翔指出本次政治在选择题难度上有所上升,出题人在政治题干中加大了学生对考点的理解能力。任燕翔老师指出有学生考完后向他反馈到政治题目难,是因为学生们在复习时容易过分依赖押题,忽略了回归政治体系。他强调学生备考政治要对基础知识进行踏实掌握。

  文都考研名师张怀兵指出本次主观题,中国近代史刚要等部分考察重点与考前预测相差无误,仍是以热点为主导,问题设置灵活,考查学生的基础理解能力。


  针对考研英语,文都考研名师何凯文在采访中谈到,本次考研英语他也亲身参与其中,答完后用一个字总结就是“稳”。他认为除了翻译考察“文艺复兴”略有难度,完型填空对学生英语搭配积累有一定要求之外,本次英语阅读、作文难度不大,学生只要认真复习,英语“稳”了!

  文都考研名师谭剑波认为本次英语新题型对考研学子知识储备要求较高,但总体考试难度适中。针对英语复试,谭老师也提出了自身建议,指出“功在平时”,学生应坚定考研决心,及早做好复试口语问题准备。

  文都考研名师李明朗对考研英语作文进行了点评,在高等教育深水区改革的大背景下,本次考研英语作文出题角度结合热点时事,难度适中。在英语复试环节,李老师也建议学生要做到自律,提早复习,领先一步方能领先一路 !


  针对考研数学,文都考研名师汤家凤指出本次试题整体难度适中,选择题略难,对学生计算能力要求较高。通过本次考试趋势为2021备考学子提供了重要讯息,他要求学生们在复习时基本功要扎实,要多练多想,同时稳定考场心态,避免在考试中遇到难题而慌乱。


  针对管理类联考,文都考研名师郭传德在采访中谈到本次管理类联考数学出题与往年相比难度有所提升,主要体现在题目设问方式难度大,考察学生定位考点的能力,同时题目运算量也相较于往年有所增加。

  文都考研名师王珊珊针对题目设计发表了自身看法。认为本次数学题目对学生挖掘题干信息,对细节掌握能力要求较高。学生在解题上要有灵活的思路,才能取得较好的成绩。同时,针对考研复试,王老师建议学生们要早准备 ,不打无准备之仗。

  文都考研名师王燕指出,数学出题难度增大,对学生平日用功程度是极大考验,重点考察学生深度学习的能力,这对2021考研学子复习也提供了思路,学生们应在日常的学习中训练解题能力。


  针对考研复试,文都考研名师张爱媛详细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就考生们关心的复试问题进行了深度解答。2020考研人数激增,无论是学硕还是专硕,考生们都应绷紧神经。在初试结束后,她建议学生们提前估分,就分数具体情况做分析,考虑是否进行调剂或者提早进行复试复习。针对2021备考学子,她也给出了复习建议。备考学子们应有“考研目标感”,不要盲目复习,要清楚自己目标,多听以往学长学姐经验建议,充足准备方能百战百胜。

  通过对多位文都考研名师的采访,帮助各位备考学子在第一时间了解到了2020研究生各科考试的难易程度、命题特点、分数线趋势等考试详情,有助于学生们更有效的进行初始估分和复试面试准备。同时2021的考研学子也能够通过本次采访,更好的了解考研趋势和命题特点,把握考研复习重要节点,为后续复习做充足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