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顶尖名校毕业生都去哪儿了?看这7所名校
2020-01-07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已经过去,那些顶尖名校毕业生都去哪了?

  截止到今天,近半数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已经在各高校就业网上发布了2019年度的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今天一起来看看北大、清华、浙大等等7所C9高校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顶尖名校毕业生人数变化较小

  从6所C9高校的就业质量报告来看,2019届毕业生最多的学校是浙江大学(11948人),其余几所高校2019届毕业生人数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8944人(不含港澳台及留学生),哈尔滨工业大学7865人,南京大学7980人,西安交通大学7532人,清华大学6965人(不含港澳台及留学生)。

  从6所C9高校2019届毕业生的男女比例来看,男生均多余女生。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男女比例最高。

  出国(境)深造率继续下降

  对于顶尖高校来说,相当一部分毕业生毕业后会选择出国(境)深造继续学习,其中本科生是出国(境)深造的主力军。从近几年统计数据来看,顶尖高校本科毕业生的出国(境)深造率呈下降趋势。

  从本科生的情况来看,清华大学2019届本科生出国(境)深造人数699人,出国(境)深造率为24.6%,相比2018届毕业生的26.3%下降1.7个百分点;浙江大学2019届共有 1219 名本科毕业生出国(境)深造,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 21.74%, 较去年下降了 1.12%;上海交通大学2019届本科生出国(境)深造人数870人,出国(境)深造率为24.46% ,相比2018届本科生的26.3%下降近1.8%。其他高校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出国(境)深造情况也类似。

  从各顶尖高校毕业生出国(境)的高校来看,超过半数毕业生都选择了美国高校。其次是英国、澳大利亚等地区高校。

  大多数毕业生流向东部发达地区

  同往年一样,C9高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流向地区首选皆为本地城市,除本省市之外,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等地区就业的毕业生也较多。

  C9高校中西安交通大学毕业生有超过40%的毕业生选择西部地区就业,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生就业地域则集中在华北地区和东部地区。总体来看,绝大多数顶尖高校毕业生都流向东部发达地区。

  华为招录毕业生依然最多,而且更多了

  从6所C9高校实际就业单位所属行业来看,毕业生人数较多的行业主要包括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

  各大高校毕业生中签约较多的单位主要包括各大知名互联网公司、国家重点央企等。今年华为依然成为接受6所C9高校毕业生最多的企业,7所顶尖高校进入华为的毕业生分别有:北京大学(134人)、清华大学(189人)、浙江大学(550人)、上海交通大学(336人)、南京大学(274人)、西安交通大学(402人)和哈尔滨工业大学(472人)

  选调生成名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去向

  近年来,全国各地均加大对高校选调生的选拔力度,其中顶尖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成为各省和各城市组织部门招收定向选调生的主力军。同时,各大高校也纷纷采取措施引导毕业生前往基层就业,使得这几年选调生成名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去向。从2019届毕业生情况来看,6所高校加上北京大学共有数千人加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定向选调生和人才专项引进项目,人数再创新高。

数据来源:C9高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转自:弗雷赛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739664142 2018-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