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心理学考研国家线解读与备考指导


  2020年考研国家分数线于4月14日公布,考研儿终于等到了你,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家线比往年有推迟,接下来解读一下2020年心理学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的变化,20年的复试准备和21年考研注意点。

  一、分数线解读

  1.我们需要关注的线(教育)包括:

  (1)A区B区线,总分和单科

  (2)专业学科线→能否调剂

  (3)院校的分数线→能否进入复试

  (4)录取线→是否能够拿到通知书

  2.2012-2020年分数线变化

  二、20年应该如何做

  1、过线了吗

  (1)分数高于院校分数线很多分,不要放松,继续准备复试。

  (2)分数高于院校分数线1-20分之间,更要准备复试。

  (3)国家线过了,但没过院校复试线,调剂或者二战或者工作

  (4)国家线没过,二战或者工作

  2、调剂

  调剂系统5月20号左右开通,4.26-4.30之间研招网会在线解答考生咨询。

  3、复试形式

  原则上复试安排不得早于4月30号,形式为现场复试、网络远程复试、异地现场复试以及委托其他高校复试等。

  网络远程复试注意:两识别、四比对、一平台、三随机。入学后三个月的再次复查,可以直接取消学籍。

  复试平台:腾讯会议、钉钉、qq等全程录音录像,教育部开发统一的复试系统,线上答题,要求手机端和电脑/平板端同时在线,手机端开启摄像头,用来监控作弊。

  三、21年需要注意什么

  1、国家线涨了意味着什么

  确实在扩招,但分数线是根据题目难度和今年各位考的分数结合确定的,所以大家不要担心。

  2、自定的目标和计划

  3、基础阶段我们该做些什么?

  教材+讲义+视频,教材不要扔下,用书上的例子,自己举例子,记笔记,二轮复习可以看看自己记得内容有哪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