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些人最适合报考第二学位!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很严峻。而第二学位扩招作为“百日冲刺”的措施之一,其内在逻辑和研究生扩招一致,都是为了安顿好今年的毕业生,缓解毕业生就业、升学压力。

  第二学位看似点高不成低不就的味道,既是后学士,也是前硕士。所以有些人觉得有些鸡肋,还不如花二三年去读个硕士。但事实是考研人还有一部分考研没能上岸,还在犹豫是否二战的群体!

  (1)适合考研失败想继续深造的学生

  20届考研报考人数猛增到341万,哪怕扩招18.9万人,也还是有不少没能成功上岸的考生。没上岸的考生中必然有一部分还想继续深造,对于找不到合适调剂的考生,自然可以把第二学位作为自己的一个选择。

  (2)适合想要跨专业的学生

  每年考研都有跨专业的考生,这都是高考选专业没有好好考虑埋的坑呀!现在除了跨专业考研外,还可以花两年时间接受系统的第二学位教育。

  对于在职人士来说,想要跨专业并获得学位,除了重新高考、考研外并没有第三条路可走。

  第二学士毕业后就又成应届生啦。应届生这个问题大家不必太担忧。另外华中师大教授周洪宇认为:扩招是疏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的“应时”之策,但同时也是“谋远”之策。

  今年因为疫情经济不景气,但大家要有信心,两三年后,将会有更多就业机会,相信各企事业单位招聘也会出具关于第二学位的具体事宜。如果大家觉得想要一个两年的过渡,那么报考一个985第二学士学位它不香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