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着力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教育对外开放是教育现代化的鲜明特征和重要推动力。教育部部长陈宝生21日在北京表示,将更加着力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深化中外人文交流基础,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鼓励全球范围的学生流动,推动全球教育治理体系改革。

  陈宝生在当天举行的2020中国国际教育研讨会全体大会上,分享了中国政府教育优先发展和教育领域疫情防控的做法,阐述了进一步推动教育对外开放的考虑。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蓝图更清晰、布局更宽广、助力更显著、品牌更鲜明、影响更深远。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国际学生生源国和亚洲最大的留学目的地国。

  陈宝生表示,教育应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一是要关注当前,加强高水平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搭建更多更实的全球科技开放合作平台,释放高校基础研究潜力,汇聚全球资源和天下英才“合力解题”,以更加开放合作的姿态应对全球共同威胁和挑战。二是要聚焦变化,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发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和治理方式变革,以更加开放创新的举措推动世界教育发展。三是要开创未来,深化教育国际合作,从不同文明中寻求智慧、汲取营养,以更加开放共享的理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