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6所高校放假!这所高校学生离校前3次核酸检测
2021-01-18
中国青年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7日下午,大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大连市旅顺口区委副书记孙美艳介绍,从1月14日开始,大连市旅顺口区率先在启动了高校在校学生放假离校工作。

  据通报,大连市旅顺口区辖区共有6所高校,分别是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交通大学旅顺口校区、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大连科技学院、大连航海职业技术学院。

  截止1月13日,除完成既定教学计划已正常放假离校的学生外,还有在校学生25204人,寒假拟离校学生24779人,其中大连本地学生2338人,大连以外学生22441人。假期拟留校学生425人,家处中高风险地区暂缓离校学生106人。从2020年12月31日起,大连旅顺口区专班成员单位全部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出现问题立即协调沟通、迅速办理处置,有力保障了校园安定有序,学生健康安全。

  大连外国语大学:所有离校师生均进行了3次核酸检测

  2021年1月17日下午,大连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伟辰对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疫情发生以来,全校教职员工用责任和奉献构筑起防疫战线,全体同学用坚守和担当诠释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学校教学计划1月14日完成,从1月15日起学校分5批组织学生错时错峰离校。

  所有离校师生均进行了3次核酸检测,1月14-16日,学校组织了10557名学生离校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学生凭核酸检测报告方可离校。

  截至1月17日下午,学校已有6677名学生安全顺利返乡,1月18日,1万多名学生离校工作将组织完毕。

  对于尚未解除隔离观察的学生、家处中高风险区或在封闭管控区域内不能返乡的学生和没有回国计划的留学生,学校统筹制定留校学生安置方案,为其提供学习、工作、生活条件保障,指导其开展线上室内体育锻炼、线上艺术类讲座和线上心理咨询与辅导等。

  另据半岛晨报报道,1月17日7时,来自大连外国语学院的172名学生在大连机场候机楼统一办理乘机手续,准备登上长龙航空GJ8501大连飞至兰州的包机航班。这是大连机场助力“温暖学子回家路”的首架包机。

  大连多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16日在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大连市11个中风险地区于16日0时下调为低风险地区。

  赵连说,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等11个中风险地区,至2021年1月15日24时已至少连续21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且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报请辽宁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批准同意,以上11个中风险地区于1月16日0时下调为低风险地区。其余5个中风险地区将按照标准,经批准同意后,逐步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自2021年1月18日0时起,高新区凌水街道大有恬园社区和金普新区光中街道红旗社区解除封闭管控 。

 

  据大连市卫健委消息,自1月6日以来,大连市已经连续多日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和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此外,多名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出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2
SRC-25718735 2016-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