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励志故事!湖南一专科生毕业拿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2021-08-18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胡斌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洪克非)近日,温州大学给湖南省体育职业学院应届毕业生金倩倩发出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苦读三年,在高职毕业之时,她实现了“专科毕业与研究生入学”的“无缝对接”,新的学习生活画卷向她徐徐展开。

  2018年,金倩倩带着高考的遗憾走入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成为一名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在学校自考本科动员大会上,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谭焱良一番“立大志、吃大苦、行大道、修大德、明大势”的讲话让她再次燃起斗志:“一次失败不代表终身,我坚定了自己求学前进的信心,做一名卓越的体育工匠。”

  学院广阔的育人格局让金倩倩一扫内心的阴霾,同时她开始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大学前两年,金倩倩一方面认真学习专业技能和文化理论知识,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一举拿下了教师资格证;同时积极准备湖南农业大学的自考本科。她还担任了班上的学习委员,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文体活动和志愿者服务,如国际马拉松比赛志愿者、湖南省啦啦操比赛等,在一次次比赛与实训中不断提升自己核心能力和专业能力,展现良好的核心素养和专业素养。

  经过两年的努力,2020年9月,她成功通过自考本科的所有课程考试并完成毕业论文,获得本科毕业资格,这让她更加增添了信心。

  考研是一个人的旅途,金倩倩总是会将微小的时间一一拾起,建立起月、周、日时间计划表,不让时间一天空转。每天早上八点,她就早早地找到了图书馆最安静、最适合看书的角落开启一天的学习计划。南方的冬天湿冷,气温降至零下几度,但她仍然坚持每天晚上去图书馆看书,严格按照自己的学习计划执行。晚上十点后图书馆闭馆,她就在过道上看书。几次深夜,门卫夫妇担心她着凉受冻,还给她送去刚做出来的包点。

  如今,经过6个月的忘我拼搏,金倩倩终于实现最初的梦想,成为了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28
c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