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教育厅:9所高校因研究生论文抽检问题调减招生计划108人
2021-09-03
封面新闻客户端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9月1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教育督导问责办法》有关情况。四川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起对高校硕士研究生论文抽检结果存在问题的9所高校,相应调减当年研究生招生计划108人。

  傅明在会上介绍,近年来,四川省教育督导问责成为了行政问责重要组成部分,过去问责不主动、追责不给力的现象已得到根本扭转。建立完善约谈制度,让约谈成为常态。近两年省级层面约谈19次、涉及近100个市县和高校;“五项管理”问题约谈668人次。

  今年,分管副省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就义务教育均衡国家督导检查反映出的问题约谈4个市(州)和6个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校园安全问题约谈3个市(州)政府和6所高校负责同志。

  傅明还介绍,2020年全省通报5县(区)学生资助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并对相关责任人问责,责令检查2人,通报批评3人,约谈5人,调离工作岗位1人,力求“通报一地,警示一片”“处理一人、警省所有”。

  他指出,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出台《教育督导问责办法》,将“问题导向”一以贯之,使我们在开展督导问责时更加有法可依、有据可考、有章可循,有很强的可操作性,给四川省坚持做好教育督导问责工作打了一针“强心剂”。(封面新闻记者 粟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28
c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