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研考:初试考前两个月需要关注哪些事项
2021-10-27
北京考试研考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距离研考初试已经开始倒计时。本文根据2022年研考日程和往年研招工作安排,梳理了考前两个月需要关注的研考事项。

  11月:网上确认

  11月,研考生要注意完成报名确认。北京市所有报考点全部实行网上确认。考生要在网上确认的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信息采集。网上确认开始前,各报考点会发布网上确认考生须知。考生要仔细阅读。网上确认在2021年11月5日前完成,具体时间以报考点公告为准。考生可使用手机、电脑等设备完成信息确认。考生要以考点发布的公告为准,按时完成网上确认,逾期无法补办。考生在网上确认过程中如遇困难或问题,要主动联系所选报考点及时解决。

  12月:打印准考证+初试

  本月,考生要调整心态,不要因焦虑、恐慌等情绪而轻言放弃考试;也不要熬夜,可按照考试时间提前调整好作息和饮食。

  12月18日至27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

  本次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12月25日至26日8时30分至11时30分、14时至17时,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在27日进行。12月25日上午是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下午是外国语考试,12月26日上、下午分别是业务课一、业务课二考试。考生要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

  考生在考前要熟悉考场规则,积极配合考试防疫工作。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研考生要诚信参加考试,避免违规或违法。(马明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