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个阶段最容易踩坑的5大误区!你还在这样复习嘛?


温馨提示:超全25考研资料免费领!考研分数线、历年真题、公共课知识点……点击此处,免费领取!

进入暑假阶段,复习节奏要有所调整了。暑期数学、英语、专业课的复习时间建议每天做均分。各科要以真题为主,单词不能断,但不建议把全部精力只放在背单词,可以边做真题边记。每个人计划不一样,关键是做好计划之后不要第二天又改,节奏不能乱,节奏均匀就是成功的秘密。
但很多人容易在这个阶段掉入一些复习误区。为了帮助大家少走些弯路,提前给你们整理了暑期5大复习误区,赶紧来看看,你有没有不幸“入坑”?

误区1:做英语模拟题
补救方案
现阶段,英语最最最重要的是刷真题。
有些同学担心,万一做完一遍真题,答案都记住了怎么办?千万不要因为怕记住真题答案而去找模拟题做,因为模拟题的考察思路和真题是有差异的。
【注意】做题时,注意训练自己抓全文以及各个段落的重点信息,掌握上下文逻辑的能力;除做题对答案外,很重要的一个步骤是将错误选项进行归类,很多人阅读题做不对的原因,就是做对的题都是偶然对的,没有具体分析错的地方和类型。

误区2:只看视频不做题
补救方案
复习最重要的是刷题,而不是看视频。
有的同学买了很多课,花很长时间看课程视频,但却很少下笔做题练习。
看课只是一个输入的过程,但更重要的是你们去练、去背、去做题。
当然,这不是说看视频学习不重要,而是要注意好时间分配,刷题时间至少是看视频时间的两倍。

误区3:不背单词
补救方案
英语单词的背诵要直到考前。
“英语的学习要细水长流,单词一定要坚持每天背,直到考前。”
虽然背诵频率是每天,但时间可以适当缩短。另外,做真题时把单词结合起来一起复习,效果会更好。

误区4:时间分配不合理
补救方案
暑期的重点是专业课、英语和数学。
科目的时间分配不要照搬网上给的时间规划表,而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调整,哪里基础差就多补哪块。
暑期一定要把英语、数学的基础打扎实,专业课也要至少过一遍。

误区5:目标不坚定
补救方案
一定不要有“没考上就算了,大不了二战”的想法。
暑期,很多同学作息时间混乱,复习状态非常不好的原因之一就是缺乏目标感,没有明确且坚定的目标,所以导致日常学习的动力也不足。
如果实在找不到学习的状态,可以去目标院校的校园看一看,感受下校园的氛围,理清楚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如果你也不幸踩中以上复习误区,别慌,根据给出的建议及时调整,还来得及!现阶段,你们还碰到哪些备考问题无法解决?来评论区留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