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彭廷洪:加强研招计划统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022-08-04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4考研最新调剂信息查询!涵盖700+院校调剂公告!历年调剂信息超30000条!全天侯多轮数据更新,点击此处一键查询!!

  8月4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中教智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新时代 新使命——2022年高校研究生招生与培养高峰论坛”在贵阳顺利召开。本次论坛旨在为各地区高校、科研院所提供优质交流平台,共话新时代背景下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新课题,探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及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之道。两百余位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研招工作负责人,教育界专家学者参加本次大会。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处副处长彭廷洪重点对高校、科研院所研究生招生计划管理工作做出了分析与评价,展开“研究生计划管理的探索与实践”主题分享。彭处长认为,学校应该对标国家发展要求充分发挥研招模型指标优势,合理构建研招配置体系,加强研究生招生计划统筹,以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据彭处长介绍,目前,教育部以学科现状、师资力量、科研平台、科研经费、成果效益等5个方面12个指标为标准模型,对国内高校进行分级。模型测算方式有利于人才队伍精准建设,基于此,武汉大学招生计划配置从人才支持计划、学科保障建设、专项检查等多方向展开。

  用数据说话。武汉大学委托校内评估中心,综合考量校内不同职能部门工作情况,不断优化学校测算模型,真实展现了学校学科结构“服务需要、追求卓越”的配置原则。彭处长表示,基于严密的数据测算与计划管理,武汉大学硕士生招生结构目前处于相对合理状态。

  彭处长透露,未来,武汉大学将加大学科专业结构、培养方向调整力度,为优质学科、专业提供更多发展机会,使人才培育更加适应发展需要;同时学校会积极响应国家需要,重点扶植关键领域急需学科、科研博士,开展工程硕博士培养专项改革,以提升人才培育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