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保就业形势下,哪些考研专业不会贬值?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4考研最新调剂信息查询!涵盖700+院校调剂公告!历年调剂信息超30000条!全天侯多轮数据更新,点击此处一键查询!!

8月5日,微博话题“什么专业不会贬值”登上热搜。不少网友表示,疫情新形势下,“保就业”成为选定专业的先决因素。
数据表示,“师医公”与“新工科”专业报考热度不断攀升,昔日热门专业光环不在。你是否认同这种向稳向实的专业选择法呢?目前新兴报考专业又有哪些?这一期,小掌将盘点一下近年来不易贬值的考研热门专业。
01教育学专业
从就业形势看,由于双减政策的实行,加上疫情大背景下诸多企业陷入困境,进入体制内教师行业成为了许多人实现稳定就业目标的重要途径。从社会对教育行业稳步提升的需求度来看,教育学一定会是近年来不易贬值的首选专业。
推荐院校: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
02新闻与传播专业
当前,新媒体行业发展如火如荼。为抓住时代发展红利,无数传媒类新兴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不少传统企业也开始积极运用新传媒工具,为自身发展建设赋能。
编剧、视频、运营...社会对新闻与传播方向人才需求剧增,当红行业的属性,决定了新闻与传播专业也将会是近年不易贬值的重要专业。
推荐院校: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等
03计算机专业
随着科技的进步与信息事业的发展,智能化应用已成为人们工作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该行业社会需求度也持续提升。基于此,IT行业不断释放出大量的创新、就业机会,为本专业的年轻人提供了大量具有高附加值的工作岗位。
计算机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也对吸纳人才的素质具有极高要求,长期之内计算机专业都将是持续增值的高质量专业。
推荐院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
04金融学专业
国家经济要发展,离不开两个行业,第一是制造业,第二是金融业。作为商科中的工科,金融行业既需要很好的知识储备,也需要一定的专业技术。这也决定了该行业人才素质要求普遍偏高,因此,进入行业的门槛相对较高。
作为最来钱的朝阳产业之一,金融学专业无疑是不易贬值的重要选择。
推荐院校:中国民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
小掌还想提醒各位,热度归热度,虽然选择持续升值的热门专业能够缓解就业和薪资压力,但是综合衡量,选择一个自己心仪的方向才更有可能持续发展、做出成绩,进而实现价值。
上述保值专业里有你喜欢的专业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