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理压力大?二战备考注意事项请查收!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4考研最新调剂信息查询!涵盖700+院校调剂公告!历年调剂信息超30000条!全天侯多轮数据更新,点击此处一键查询!!

对于二战的同学而言,第二次全力以赴是压力更大的一年,虽然学习规划二战和一战是可以通用的,但比起一战,二战生需要再多规避一些考研路上的坑,今天和大家分享几个重要的二战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吧~
不要降低自己的期望值
大家一定听过一句话: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这句话固然有道理,但不一定代表你上次的失利是因为选择错误。
选择二战的小伙伴们,某种程度上都是很勇敢的人。
二战考生可能会听到这些话:“你还是换一个目标吧”“上岸最重要”……如果现在的你,因为这些话而摇摆不定,那希望你能摆脱他人的建议,多多理性看待自身。
有的时候,并不是听从他人的建议降低期望值就是正确的,摇摆不定也不是考研人应该具备的状态,听从内心理性分析才是对二战负责的表现。
在合理评估自己的现有水平和可提升空间后,坚定地为自己的目标付出全部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二战比一战同学更具优势?
二战的同学由于完完整整经历了一遍考研流程,对考研常识、业界老师、优质资料等都非常熟悉,因此可能会进入“轻敌”的陷阱。
考研是一场信息、方法、资源与耐力的竞赛,对于二战的同学来说,保持“新鲜感”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仍然需要尽可能多地搜集目标院校的信息,包括并不限于考试内容、历年报录比等,同时还要对自己的复习进度和备考状态进行合理的评估,必要时可以寻求老师的建议。
每天要复习10个小时?
有些同学在一战的时候因为各种各样的琐事,无法全面兼顾,导致时间安排不合理,后期处于发力不足的状态。
在今年备考时,很多同学会认为只要可以全程心无旁骛,专心学习,每天保持十小时高效备考,就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
但事实上,二战并不是要求我们埋头苦学。二战需要深入分析自己一战失败的原因,问题出在哪一科目上,是方法不对还是努力不够。
要找出病因对症下药,选择投资收益比最高的方法,然后针对性地去备考。不讲方法的盲目努力只能“事倍功半”。
如果再考不上怎么办?
每每提到二战,心态总是大家关注的话题。我们都知道不应该有过大的心理压力,但是二战本身就是一个非常难熬的过程。
适当的压力是好事,它会促使我们更有动力去复习。但是,压力过大就会适得其反了,你要知道,与其白白烦恼,不如踏踏实实复习。
二战其实与一战没什么区别,比起一战,甚至更具有经验优势,所以放平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你要相信好事多磨,要选择性屏蔽那些不好的想法,只关注于更好的自己。
合理规划,重新把握
二战的同学需要完成的任务是,在一轮复习熟悉大部分知识点后,把所有可能考查的内容或重难点一一列出,这样会有一个清晰的把握:在一战时有没有遗漏的知识点?还有哪些不熟练的部分需要多加练习?今年有没有新增考点?
这样可以有的放矢,目标明确,更加具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
另外,要权衡一下一战时用的资料、资源适不适合自己,如果某些类型的题目,甚至是某一学科完全摸不清其中的脉络,不妨抽些时间用在“地基”的搭建上。
要勇于舍弃过去效率低、甚至错误的学习方法,重新安排规划整体的复习计划。以上注意事项,你做到了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71 2009-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