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生院主任周玮:学校报考热度持续攀升 年增长率超50%
2023-05-25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4考研最新调剂信息查询!涵盖700+院校调剂公告!历年调剂信息超30000条!全天侯多轮数据更新,点击此处一键查询!!

  为深入探讨研究生人才选拔与培养体系模式,共同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25日,由中国教育在线·掌上考研联合西交利物浦大学共同举办的“聚焦高质量 奋进新征程—2023年(第二届)研究生招生与培养高峰论坛”在苏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00余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招生负责人、教育界专家学者等400余名嘉宾参加本次大会。

  目前,中外合作办学已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不断扩大规模的同时,也十分注重其办学质量的提升和内涵发展。论坛上,西交利物浦大学学术事务中心副主任、研究生院主任周玮发表《中外合作办学模式研究生招生与培养》主题演讲。周玮介绍,自2018年起,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生申请人数和录取人数年增长率均超50%,远超过同期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增长率,报考热度持续攀升。而西浦之所以能受到考生青睐,与其高水平的人才培养质量、独特的办学理念密不可分。

  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探路者,西交利物浦大学不断反思教育、重塑教学、再定义大学,力图打造未来导向、平台营造、技术赋能、融合共生的教育创新生态。周玮表示,目前,西浦已成为国内学科门类最全、招生人数最多、办学规模最大的中外合作大学,在国际化培养、申请入学制、全球认可度、就业竞争力等多方面做出了不俗成绩,并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据介绍,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生就业率近年来不断提高,毕业生广泛就职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高校和政府机构等国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且多集中在长江经济带、京津冀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等经济充满活力的区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