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体育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2018-03-26
西安体育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7]9号)以及陕西省招办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西安体育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1.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小组,主管院长任组长,负责复试与录取工作的统筹管理,研究决定有关重大问题。

  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研究生部,负责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和协调。

  2.成立研究生复试与录取督查小组,负责对复试录取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3.按专业(方向)成立复试专家小组,组长由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小组选聘,每个复试专家小组原则上为3人。

  4.复试专家小组制定专业理论考试和专业技术考试内容(理论笔试/技术考试70分,面试/口试30分),并严格按照复试与录取工作小组制定的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二、复试录取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三、参加复试的初试分数要求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总分 政治/外语 业务课
体育管理学 全日制 265 34 102
体育人文社会学 全日制 265 34 102
运动人体科学 全日制 265 34 102
体育教育训练学 全日制 320 34 102
体育艺术学 全日制 265 34 102
民族传统体育学 全日制 265 34 102
课程与教学论 全日制 320 44 132
应用心理学 全日制 320 44 132
运动康复学 全日制 265 34 102
运动医学 全日制 300 40 120
体育硕士(专硕) 全日制 265 34 102
体育硕士(专硕) 非全日制 265 34 102

  四、关于专业调剂

  (一)调剂要求

  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考生上线人数与招生计划数达到或超过1.2: 1比例的专业,不接受调剂。

  2.调剂考生的成绩须达到或超过我校相关专业的复试分数线。

  3.不接受跨学科调剂。

  (二)调剂专业

  体育硕士(全日制、非全日制)接收校内调剂。

  课程与教学论、运动医学、体育硕士(非全日制)接收校外调剂。

  (三)校内外调剂

  1.校内调剂: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考生编号前五位为10727),达到国家复试最低分数线,但没有达到我院相关专业复试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可申请校内调剂。考生复试录取后不得更改所报考的专业(方向)。申请校内调剂的考生,请于3月21日前下载并填写校内调剂申请表发送至邮箱:yjsb@xaipe.edu.cn。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学术学位考生,成绩达到相近学科专业学位分数线者,可调入该相近学科专业学位复试。但专业学位考生不得调入学术学位复试。

  2.校外调剂:

  第一志愿未报考我校的考生,必须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平台申请调剂, 请申请调剂的考生于3月23日登录研招网(http://yz.chsi.com.cn/yztj/)填报调剂申请。我校在调剂系统内发出复试通知后,考生须8小时内登陆系统并确认同意到我校参加复试。

  五、资格审查

  1.学校统一组织对准予复试的考生报名资格进行核查,主要核查考生的报名信息、准考证、学历证书等。对资格审查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安排复试。

  复试报到时,考生须提交的有关证件及相关材料(见下表)

须出示的证件及有关材料
应届本科毕业生 准考证、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或院系出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证明、大学学习期间成绩单复印件(必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政审表;
非应届本科毕业生 准考证、第二代身份证、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政审表;
同等学力考生 准考证、第二代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并提交复印件、政审表。

  2. 复试费:100元/生;体检费:78元/生

  六、复试时间、形式和内容 、同等学力加试

  1.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2018年月3月31日 ~4月1 日

日期 时 间 内 容 地 点
3月31日 上午8:00-12:00 报到(资格审查) 研究生部
考生体检(空腹) 校医院
下午14:00-17:20 外国语考试 教学楼
晚上18:00-21:00 同等学历考生加试 教学楼
4月1日 上午8:00开始 专业理论笔试和面试、 专业技术考试和理论口试 教学楼及各场馆(以研究生部公告为准)

  2.复试形式与内容

  复试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形式。

  复试包括以下两方面内容:

  (1)外国语考试采用笔试,满分100分,时间200分钟,由研究生部统一组织安排。

  (2)专业理论考试和专业技术考试(理论笔试/技术考试70分,面试/口试30分)由复试专家小组负责组织。

专业 考试内容及分值(100分) 备注
体育人文社会学 方向理论笔试70分 面试30分 笔试时间: 90分钟 面试/口试时间: 15分钟
体育管理学
运动人体科学
运动康复学
课程与教学论
运动医学 运动医学笔试 70分 面试30分
应用心理学 运动心理学笔试70分 面试30分
体育教育训练学 方向技术考试70分 理论口试 30分
民族传统体育学
体育艺术学
体育教学(专硕)
运动训练(专硕)
社会体育指导(专硕)

  注:

  ★体育教育训练学考生在以下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体育技能测试: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游泳、跆拳道、体育舞蹈等项目。

  ★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考生在以下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体育技能测试:武术套路(包括徒手、器械)、散打。

  ★体育艺术学专业考生在以下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体育技能测试:艺术体操、健美操、体育舞蹈、啦啦操、街舞、健身健美。

  ★体育硕士(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专业)在以下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体育技能测试: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游泳、跆拳道、武术套路(包括徒手、器械)、散打、艺术体操、健美操、体育舞蹈、啦啦操、街舞、健身健美等项目。

  3.同等学力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需要进行加试,加试内容为两门所报考学科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以笔试形式进行,每门课程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学科专业 加试考试科目
体育人文社会学(040301) 1运动心理学 2运动训练学
体育管理学(0403Z1)
运动人体科学(040302)
体育教育训练学(040303)
民族传统体育学(040304)
体育艺术学(0403Z2)
运动训练(045202) 1运动心理学 2体育概论
体育教学(045201)
社会体育指导(045204)
应用心理学(040203) 1运动心理学 2体育概论
运动康复学(0403Z3) 1运动生理学 2理疗学
课程与教学论(040102) 1学校体育 2体育概论
运动医学(100216) 1运动生理学2运动解剖学

  七、复试成绩及总成绩的计算

  1.外语笔试单独划定合格线。

  2.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式考核成绩之和,其中外语占复试成绩40%、专业理论或专业技术考试占复试成绩60%。

  3.总成绩为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各占总成绩的50%。

  计算公式:总成绩=初试(政治+外语+业务课/3)/3*50%+复试(外语*40%+专业理论或专业技术*60%)*50%

  八、录取办法

  1.根据专业录取条件和考生志愿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查,根据考生总成绩,分专业(方向)对考生进行综合排名,确定考生拟录取名单。

  2.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但单科成绩不及格者(﹤60分)不予录取。

  3.体检、思想政治考核、外语、专业理论和专业技术成绩中有一项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九、复试录取工作的监督及复议

  1.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小组和复试与录取监督小组对复试录取工作过程全面监督,对违纪违规事件严肃处理。

  2.实行信息公开,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工作方案,复试结果等信息应及时公布。

  3.考生对复试结果持有异议的,应在复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通过书面报告向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提出复议请求,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在受理复议后,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答复。

  4.监督举报方式及电话

  监督举报电话:88409404(纪监审办)

  88409471(研招办)

  监督举报电子邮箱:jj@xaipe.edu.cn

  十、体检

  校医院承担复试考生的体检工作。体检标准参见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

  十一、其他

  1.本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报省主管研究生招生部门备案。

  2.本方案如与上级文件规定有出入,以上级文件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