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安大学研究生启程返乡!我们春暖花开时见!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月20日下午16时,静谧多日的长安大学南校区车水马龙。开往西安市各个郊县的首趟点对点闭环集中转运学生返乡的大巴车缓缓开启,长安大学首批返乡研究生踏上回家之路。

  1月21日、22日,校党委书记陈志坚、校长沙爱民分别在南校区慰问返乡研究生与一线工作人员。

  启程!长大研究生返乡!

  1月21日凌晨4:30,随着志愿者查验学生的返乡手续、进行信息登记并引导同学们乘车,第一辆中巴车稳稳的驶出校门,开启了当天第一班次转运送站的16位学生的返乡之旅。经过一个多月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斗争,南校区学生陆续开始踏上了回家之路。

  1月21日早晨,西安下起了漫天飞雪,但这也阻挡不了同学们的回家之路。

  按照陕西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根据属地风险区域划分和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学校按照“科学评估、学生自愿、一人一策、全程追踪”的原则,精心组织长安大学南校区的研究生分批错峰离校返乡。

  为确保学生“出得了门、上得了路、回得了家”,学校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学生离校转运工作方案,下设信息统计、咨询服务、证明函件、站点协调、秩序维护、消杀保障、车辆调度、防疫物资保障等8个工作组,精心部署、通力协作,为学生离校返乡提供各项安全保障和贴心服务。

  研究生工作部统筹负责学生返乡工作,连夜制定并落实工作方案,根据返乡目的地,将学生分为西安市内、陕西省内西安市外、陕西省外三大类别,分别下设具体工作小组,建立学生辅导员、兼辅、校研科协学生干部包片包区负责制,持续开展信息摸排统计更新工作。

  为保障每一位同学顺利上车 学校及时组织返乡同学进行核酸检测

  南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组一个月来,敢挑重担,守土有责。工作组成员舍小家、顾大家,学生志愿者勇敢逆行、忘我奉献。广大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正是这样的担当与奉献,最终迎来了抗疫胜利的曙光。

  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认真检查并核对返乡同学登记的信息

  长大!春暖花开见!

  开具《离市证明》、签订《返乡承诺书》后,学生们拖着早已打包好的行囊,登上转运大巴,内心难掩激动之情:“点对点接送,为学生准备好能想到的一切,这次特殊的经历让我更爱我的学校。感谢为了我们安全回家而辛苦付出的所有老师同学们。”

  “在特殊时期,为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并顺利离校返乡,学校克服重重困难,包车点对点送回家,我们真的非常幸福。非常感谢学校送我们回家,感谢学校全程暖心的服务和老师、志愿者们辛勤的付出。长大,我们爱你,春暖花开见。“

  每一批同学上车落座,每一次车门缓缓关闭,每一辆车稳稳启动都驶向那个叫“家”的方向。每一张洋溢笑脸的背后都是长大工作者勇担责任,一切为了学生的初心。胜利在前,我们定能呈交完美答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