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安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研究生经审批后将于2月24日-27日分批返校报到,2月28日正式进入教学周。为保证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顺利开展,现将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研究生返校情况统计

  根据学校安排,符合返校条件的研究生应于2月24日-27日分批返校报到,因疫情防控或其他原因暂缓返校研究生要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各学院要及时掌握研究生返校情况,做好研究生返校情况统计并上报。对于暂缓返校的研究生,要尽快与研究生导师联系,掌握研究生的行程信息,并按照附件1格式认真统计研究生的返校情况及未返校原因,于2月28日上午12:00前将统计结果发送至xgbygb@chd.edu.cn。

  二、做好开学初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

  采用走访研究生宿舍、召开年级会议、班会、座谈会、谈心谈话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开学初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调研内容包括寒假期间研究生思想状况、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假期疫情防控情况、参与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关注的国家和国际大事等情况和返校后思想状况、学习生活状态等,以及重点研究生假期和返校后思想状况、学习生活状态等。调研报告于2月28日下午5点前发送至xgbygb@chd.edu.cn。

  三、坚持晨(午)检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1.研究生仍须按照要求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并通过长大研途、长安大学信网处微信公众号或者校园门户信息系统进行数据填报。晨(午)检时间为每日7:00-12:00。

  2.辅导员应及时跟踪研究生晨午检情况,核实异常数据,并将处理情况及时上报。

  3.日报告(零报告)需于当日18:00前完成。日报告内容包括研究生动态数据、晨(午)检情况、请假情况、日常追踪情况和突发事件处理等内容。学院每日需要汇总当日请假研究生的信息和突发事件情况,并于当日18:00前发送到xgbygb@chd.edu.cn。当日20:00前出现的突发事件,其处理情况务必当日报送,20:00后出现的突发事件,其处理情况需于次日9:00前报送。

  四、做好因病缺课登记追踪

  如研究生因病不能上课或者进行科研活动时,任课教师、导师须将情况告知辅导员,辅导员须密切关注因病缺课研究生身体状况,并填写《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表》(见附件2),当天报送研工部,并做好后续追踪。

  五、加强责任落实,筑牢坚实防线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扎实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要求研究生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督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保障研究生健康安全地学习、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