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提前启动海外就业推介 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


  毕业季又要到了,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为帮助大学生就业,山东今年提前启动海外就业推介活动,宣讲海外就业政策,拓宽就业渠道。

  在17号举办的2014年首场大学生海外就业宣传推介活动上,省商务厅、省人社厅联合国际承包商务等,为近500名学生推介了韩国、欧美、日本以及新加坡市场的就业项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姜清海表示:“海外就业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缓解当前毕业生总量较大的压力, 改善就业结构性矛盾,提高就业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就业渠道,山东设立以推动大学生海外就业为目的的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去年以来,举办了七场海外就业推介说明会,并取得明显成效。就在不久前,澳大利亚首次向拥有电子技工、汽车维修、保育员等技术资质的中国"蓝领"放低招工门槛,他们不仅可以享受相当于32万人民币的最低年薪待遇,工作两年后,还可申请雇主担保移民。青岛辛迪加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亮说:“澳大利亚技术工人的工资,一年比白领工资多一万至两万澳元。”

  不仅如此,山东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沈渝婷表示,很多外派劳务人员在回国后,工作技能和语言均有所提升。“好多的你比如说在日本,他回来后日语都已经达到一级了。还有一些回来后,给他雇主的公司给他做代理,做加工。”

  山东是外派劳务大省,每年派出各类劳务人员5万多人,连续多年居全国第一位,今年一季度,外派数量更是同比增长37.9%。他们不仅带回工资性收入500多亿元,还将外派劳务的山东品牌在全球打响。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石光亮评价:“这些走出去的山东人,他们分布在107个国家和地区,诚实守信, 认真工作,树立了山东人的良好形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