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济宁市2018年研究生招生报名考试有关问题说明
2017-09-23
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负责组织济宁市范围内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和考试(报考曲阜师范大学的由曲师大负责)。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的官方网站是济宁市招生考试信息网,地址是:www.zsks.gov.cn

  (一)现场确认时间和地点

  我市将于11月7日-10日,预设在海关路海关培训中心,根据考生网上报名编号分号段进行现场确认,11日-12日整理研究生考生报名数据。每位考生具体确认时间,根据网上报名人数将在“济宁市招生信息网”上公布,届时请考生及时查看,并按安排的时间去现场确认。

  (二)选择“济宁”报考点现场确认需出具的材料

  1、济宁驻地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出具居民身份证、济宁驻地高校学生证(四年制为2014级、五年制为2013级,学生证未注明学制的,由学校出具学制证明)。

  2、济宁户籍往届毕业生出具居民身份证、济宁户籍户口簿、毕业证书原件。

  3、非济宁籍在济宁工作的往届毕业生出具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有关部门出具的三险参保证明(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或社保卡等)、所在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注明工作起止时间、工种、三险缴纳情况、单位意见等内容)。

  4、2018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济宁户籍本科生出具居民身份证、济宁户籍户口簿、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自学考试机构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成绩证明。

  5、济宁户籍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出具居民身份证、济宁户籍户口簿、毕业证书原件及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6、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提交学历(学籍)认证报告,以供核验。

  (三)、研究生报考费

  根据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济宁市免征市级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实施办法》的通知(济征办发[2013]35号),我市免收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费,符合济宁市研究生报考条件的考生不需要缴纳研究生报考费。

  2018年研究生确认说明

  1、按报名号分时间确认,请根据自己的报名序号对应的时间段去现场确认,不按规定时间确认的后果自负。

  2、确认地点:济宁海关培训中心

  3、确认时间:11月7日-10日

  详细安排和要求待网上报名结束现场确认前在济宁市招生考试信息网发布。网址:zsks.gov.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