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考研报名人数三连增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2月23日,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式开始。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达238万,比去年增长37万,创下历史新高,山东省的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达到213803人,也是连续第三年增加。

111

  23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考点,考场走出不少女生。本报记者周青先 摄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数据,我省今年34个报考点准考考生为213803人,比去年增加27139人,增幅为14.54%。今年我省共有35个招生单位招收硕士研究生,报考我省招生单位人数为112793人,比去年增加17555人,增幅为18.43%。

  考研竞争压力不仅仅来自于报考人数的增加,因为对名校而言,保研学生所占比例已经不小。2018年山东大学将在188个学术型招生专业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约2800人,69个专业学位招生专业(领域)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约2200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约1500人。推荐免试研究生约占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人数的31%。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的数据,今年是我省研究生报名人数自2016年以来连续第三年增加了。

  此前出炉的《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每年基本维持6%左右的增幅。女生考取研究生的比例不断提高,从2007年的48%增至2016年的55%,女生渐成考研群体主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