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大学国开教育治理研究院揭牌成立
2019-12-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1216日讯(记者 孙军)今天,“青岛大学国开教育治理研究院”揭牌成立。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国开教育集团董事长、总裁王鲁刚为研究院揭牌。

  夏东伟表示,青岛大学国开教育治理研究院的成立是学校社科研究平台建设的一件大事。希望研究院发挥好在师范教育和教育治理研究领域的优势,尽快完善组织机构,培养和引进优秀研究人才,精心选择研究课题和主攻方向,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把教育治理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研究平台和高端智库。

  王鲁刚表示,双方合作成立青岛大学国开教育治理研究院,是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打造教育治理研究高端平台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尽快把教育治理研究院建设成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高端智库和研究平台,为推动我国教育治理研究、促进区域教育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双方协议规定:青岛大学将该研究院列入重点研究机构,加大支持力度,面向海内外引进知名教育专家,招揽高水平教育人才,提升教育治理研究层次和教育治理咨询水平,为区域教育发展和教育创新提供决策服务;选派专家学者为国开教育集团开展教育治理咨询和教育改革实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国开教育集团将根据实践需要,提出部分研究课题,列为研究院的重点研究任务;并在有效期10年时间里,每年资助经费100万元,用于该研究院的条件建设、课题研究及青岛大学教育学科人才引进与教师培养。 

  据了解,青岛大学国开教育治理研究院是国内首家以“教育治理研究院”命名的专门从事教育治理研究的科研机构。王鲁刚担任该研究院理事长,青岛大学师范学院院长李福华教授担任该研究院院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