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博士论文参考架空小说或属“学术不当”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复旦博士论文参考架空小说或属“学术不当”,作者书面致歉

  11月18日,海军史研究者章骞(@聖寶劍橡葉騎士)在新浪微博上指证2011年复旦大学国关学院某博士论文中关于美军“彩虹计划”的表格参照其架空海军史。此事经过记者调查报道后,引发众多关注和议论。

  11月23日晚,复旦大学新闻中心负责人对澎湃新闻表示,相关学科的学术委员会已经关注到微博讨论和澎湃新闻的报道,将严格按照学校学术委员会的有关规定,启动学术规范调查程序。

  澎湃新闻在复旦大学学术委员会的网站上查到,根据2014年2月21日公布的《复旦大学学术规范(试行)》,学术违规分为学术不端行为和学术不当行为两类:

  “学术不端行为是指在实施研究、撰写论文、实验报告或申请课题、参加各类评选活动或申报奖项过程中故意实施的造假、篡改、抄袭、剽窃等严重违背学术诚信的不良行为。”

  “学术不当行为是指因缺乏严谨治学态度,违反一般学术规范,虽不属于造假、篡改、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但在学术活动中损害他人合法利益或造成一定不良后果的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