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基本规范
2019-03-12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研究生部


复试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选生源质量的重要环节,是录取工作的重要依据。为规范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切实提高选拔质量和维护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招生试工作实际,特制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本规范》。 

遴选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术水公道正派的教师工作人员参与复试织、题、卷、面试工作。 

试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凡有直系亲属参加复试的人员,一不得参与复试及录取的相关工作。 

三、所有参与试工作的人真学习国家和上海市关于复试工作的政策规定规范要求,需参加培训上岗。 

所有参与试工作的人纪守法、信守承诺,签署《试保密责任书》。不经学校同意,接受任何媒体采访。过失密和故意密行为均须承担事责任。 

不得擅自发布复试题目复试成绩等信息,更不能自许诺考生录取。在复试成绩公示前,试题目、考生的成绩、取信息都属国家机密。所有复试材料不得带出考场。 

不得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手机、智能手表等)进入复试现场。进入复试现场时,自动接受安全检查和违禁物品检查。 

七、为维护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严肃性,确保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并要有详细明确的复试情况记录,包括复试内容及考生回答。 

复试过须全方位察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复试小组成员均现场独立评分,任何人不得改动。复试过程中,不得无故离开考场。 

要严格执行国家政策规定,择优录取,不得按单位、行业、地域、学校层次类别等限定生源范围,也不得设置其他歧视性条件。 

平等对待每一位考生,客观公正。 

十、对在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有违反国家有关法和招生管理规定行为,一律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 号)、高等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 号)严肃处追究直接责任人员的责成严重后果的和劣影响的,还按规定对有关责任人实行问责。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研究生部 

2019年3月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