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法语语言文学”专业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2021-06-08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院系和专业简介

  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专业创建于1956年,1957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78年起招收硕士生,1985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点。2007年法语专业被教育部设定为国家级本科特色专业建设点;2008年“基础法语”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010年“基础法语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2017年入选外国语言文学双一流学科,2019年被评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多次荣获国家和上海市教学成果奖。

  法语系“法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点下设5个研究方向:(1)现代法语语言方向;(2)法国文学方向;(3) 法汉翻译理论与实践方向;(4) 法语国家文化方向;(5) 法语教学法方向。

  二、2021夏令营简介

  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将于202178-9日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过学术讲座、成长对话、师生交流、综合测试等活动,增进全国外语学科优秀大学生对我系的了解,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通过研究能力考评、专业素质考评等活动,增进我系对营员综合素质的了解。

  本次夏令营计划招收营员约30人,欢迎有意申请我系法语语言文学专业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同学报名参加。

  三、申请资格

  申请人应同时满足如下条件:

  1.2018级在校生,生源所在学校有推免资格。

  2.学习成绩优异,报名时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15%

  3.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4.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未受过处分。

  四、申请程序

  1.请有意向报名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于2021615-630日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系统(网址为:yzmis.shisu.edu.cn/),点击夏令营模块,进行在线报名,按具体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以下附件:

  ① 本科成绩单扫描件及成绩排名证明扫描件(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② 法语水平证明扫描件:法语专业四级/八级成绩单、DALF考试成绩单等。

  ③ 已发表论文、各类证书或其他获奖材料的扫描件。

  2.法语系将成立专门审核小组,审核申请材料并择优遴选营员,于202173日之前在报名系统中发布入营名单并通知相关申请人。

  此次夏令营营员数量有限,因此未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欢迎到时继续关注法语系各类活动信息,也欢迎广大学生报考我系研究生!

  五、 夏令营日程

  注:远程面试内容分为综合素质和汉法翻译,最后的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 “综合素质50%+汉法翻译50%”,据此确定“优秀营员”名单。

  六、注意事项

  1.申请人填写的信息及提供所有资料必须真实、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入营或优秀营员资格;

  2.每位申请人只能填报一个研究方向;

  3.夏令营“优秀营员”均需获得或即将获得本科所在高校的推免生资格;同时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预计9月中下旬)开放后,仍须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注册并填报我校志愿,并根据实际进程完成接收、确认复试、待录取通知等相应程序。请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网站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通知。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1-67701423

  联系人:缪老师

  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

  2021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