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公开课预约 | 华东理工大学MPAcc2022入学公开课暨招生咨询会
2021-07-13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公开课预告

时间:2021725日(周日)下午1330

主题一: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财务决策

主讲人:唐松莲  副教授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

主题二:财务共享服务引领财务智能化转型

主讲人:徐伟  复星集团财务共享中心总经理

华东理工大学MPAcc职业导师

扫码预约观看直播

01

时间:13:30-14:30  

主题一:《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财务决策》

主讲人:唐松莲  副教授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

数字经济正在重塑世界经济版图,也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在企业之间形成数据穿透推进了信息孤岛的互联互通,使得数字技术改变了企业的产品形态、产品生产方式、商业模式和组织型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数据”加入了生产要素,与劳动、资本、土地、技术、知识、管理等生产要素并列。由此产生的核心问题是:面对数字化革命,为保持“基业长青”,企业财务决策如何做出适应性调整?

02

时间:14:30-15:00

主题二:《财务共享服务引领财务智能化转型》

主讲人:徐伟  

复星集团财务共享中心总经理

华东理工大学MPAcc职业导师

财务共享中心是企业集中式管理模式在财务管理上的最新应用,依托信息技术以财务业务流程处理为基础,优化组织结构、规范流程、提升流程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促进集团内部业务流程的简化、优化及标准的统一,进而提高公司整体运行效率和效益。在数字化时代的推进下,企业赋予财务共享服务更多的责任与价值,新一代财务共享已经成为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角色。

03

时间:15:00-15:30

华东理工大学MPAcc项目介绍与政策发布

主讲人:唐怡

华东理工大学MPAcc/MF项目主任

主讲人简介:

主讲人介绍:唐松莲,副教授,博士,兼职独立董事,全国会计高端人才(学术类)和上海市浦江学者。研究领域聚焦在信息披露和数字化转型财务问题,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和青年)、教育部和上海市自贸区委托课题近10个,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和国内权威期刊《管理世界》、《管理评论》和《南开管理评论》等,出版专著2部,学术成果被《中国光明日报》和美国哥伦比亚财经专栏报道。主讲《会计学》和《审计学》等课程,主持上海市市级重点教改项目,出版教材2本,撰写6篇案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中心。

主讲人简介:

徐伟,现任复星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总经理,全面负责财务共享中心的运营、客户服务及质量控制服务等工作。历任钛马车联网财务总监、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咨询经理等职,曾协助多家国内大型上市企业集团规划及实施财务共享中心落地。在零售业、快消业、物流业、多元化行业建设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现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师、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会员。

扫码预约

观看直播

 

项目介绍

会计硕士(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MPAcc)是经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设立的一种专业学位,该专业学位旨在培养具有从事会计职业所需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华东理工大学MPAcc项目依托商学院卓越的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育实践和先进的财务会计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同时具备较强投资和融资策划、企业重组等资本运作能力,具有全球视野、又深谙中国国情,具有持续竞争力的财务会计与公司金融领域的实战型、复合型、管理型的高级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