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公开课预约 | 华东理工大学金融硕士在线直播公开课暨学术主任分享会
2021-09-14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主题:现代财政——金融结合框架下的地方政府债务管理

时间:2021年9月25日(周六)下午13:30

主讲人:汪冬华教授


主讲人简介:

汪冬华,教授,博导,上海市浦江人才,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金融学系主任,金融学专业责任教授,金融硕士学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博士,美国迈阿密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


公开课简介: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地方政府的职能由经济发展向经济发展、社会福利、生态环境并重转变。地方政府的各项支出增加,财政收入却没有协同增长,形成日益扩大的收支缺口。财政压力的上升导致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隐患不断增大,并可能引发区域性和系统性风险。为此,中央多次下发文件对地方政府债务进行整顿,从化解存量和控制增量两方面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但是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屡禁不止,并在金融创新背景下不断衍变出债务风险新形式。因此,从现有地方政府债务类型的角度研究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并不可行,缺乏前瞻性,必须要以“穿透式”的视角对地方政府债务的全生命周期进行监管。地方政府债务全生命周期包括债务成因、债务限额、举债融资、资金使用、债务偿还、市场化退出等多个阶段,涉及到财政系统和金融系统的不同监管部门。只有财政监管和金融监管形成合力,在现代财政—金融结合框架下充分发挥财政监管和金融监管相配合的积极作用,才能提升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有效性。


邀请您与我们一起探讨:

1.在现代财政—金融结合框架下如何识别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点?

2.如何对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进行有效评估预警?风险发生后采取何种响应方案?

3.如何在现代财政—金融结合框架下建立地方政府债务的穿透式监管体系?如何保持监管政策的长期有效?


报名方式:点击下方链接或识别二维码报名,获取直播会议号

https://jinshuju.net/f/jFa4Ha


活动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