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时间更正!】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
2021-09-19
中国教育在线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制定本细则。

一、组织管理

学院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入学学生的接收工作,根据学校有关规定,成立2022年法律学院推免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各二级学科硕士点应选派专业素质高、责任心强、讲师以上职称的专业教师参加复试工作小组。本年度有直系亲属报考的或有其他原因可能影响公正录取的相关人员应回避复试工作。

复试小组人员应当签署《廉洁自律承诺书》。

二、复试的具体安排

1.学校于9月初开通学校推免预报名系统。全国系统9月28日开放报名,9月28日开始录取。学院各二级学科硕士点复试时间详见本细则第二条第6项。

学院可根据生源申报情况酌情增加复试次数。增加的复试安排另行通知,与第二条第6项所列复试效力相同。

2.各二级学科硕士点依据本专业培养目标及申报情况,自主遴选推免生进入复试。

3.有意报考的推免生,应当尽早在学校预报名系统中完成报名程序。

4.各二级学科硕士点自主决定专业复试的形式和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是否采取笔试、是否进行多轮复试等。

5.外语复试占复试总成绩的40%,二级学科硕士点自行安排本专业导师进行外语复试,并自行决定外语复试形式。外语复试成绩由外语复试导师讨论,综合评定后填写。

6. 近期各二级学科硕士点第一轮复试安排如下:

请注意:诉讼法学专业(民事诉讼法方向)、法律史专业(中国法制史和中国法律文化方向、外国法制史和外国法律文化方向)第一轮复试已于日前结束。

7. 线下复试注意事项

(1)考生请于复试时间前30分钟至规定教室进行资格审查,即参加法律方法论复试的学生于9月24日13:30至明法楼西D303、参加民商法学复试的学生于9月24日8:00至明法楼东E101进行资格审查。

(2)参加线下复试,需同时满足如下条件:①非来自或14天内未途经中高风险地区;②身体健康,无发烧发热状况;③健康码和行程码均为绿码;④持有离开出发地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抵沪后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校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3)考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复试当天入场前,应提交申请材料,并签署《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8、线上复试注意事项

(1)线上复试全程应保持网络畅通,复试房间应保持光线良好,满足视频通话需求;考生应在封闭安静环境中参加远程复试,复试房间不得有其他任何人员;

(2)考生可使用电脑或手机单机位进行远程复试,复试全程不得查阅相关资料,不得使用电子设备;

(3)复试过程考生应全程开启摄像头,摄像头正对考生,视频中考生界面底端始终不得高于腹部,双手须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内。

9. 线上复试流程

(1)考生向面试官展示身份证,由考官核对身份信息,考官宣布面试正式开始;

(2)主考官向考生展示考题,考生准备后回答;

(3)考官根据情况随机发问,考生作答;

(4)考生回答完毕,考官宣布面试结束;

10. 各二级学科硕士点复试前提前审核推免生申请材料、确认身份,学院将在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https://yz.ecupl.edu.cn/#/homeIndex)提前给推免生发送允予复试的通知,线上复试的专业会通过在预报名系统中的邮箱给考生发送邮件通知、腾讯会议号和考生须知,请考生在复试时间之前及时确认。

特别提醒:

(1)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考生需确保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并遵守复试纪律、诚信复试;

(2)本次复试相关信息将主要通过邮箱及电话进行通知,请注意及时查看邮件和短信。

三、复试接收办法

1.若错过我校预报名的推免生,仍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中进行报名,学院将根据情况确定是否再次组织复试,届时请留意网站通知。

2.学院分批次审核申请信息,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额满为止。

3.录取信息公示与公开。凡被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名单将通过研究生院统一公示。

4.学校拟于2022年5月上旬对拟录取的推免生进行资格复查。复查合格者,经全国招生工作联合检查通过后,6月发放录取通知书。

5.申请者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材料。如有弄虚作假,取消录取资格。

6.凡申请我校的考生,在取得推免资格后务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开通时间以教育部通知为准)按网上提示填写报名志愿。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发送复试通知及待录取通知。申请者收到复试及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否则视为放弃。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老师 

电  话:021-57090487

邮  箱:3040@ecupl.edu.cn

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

2021年9月1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