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2022年考研报名人数3.14万人
2021-12-29
华东师范大学


  今年,报考华东师大的考生有3.14万人,其中在华东师大考点参加考试的有9335人保证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和平稳有序,实现“应考尽考”。

  三管齐下:

  有态度:主动对接考生实现“应考尽考”

  考前一周,对滞留浙江、陕西两省的华东师大考生,主动进行一对一、多轮沟通;在省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认定下,通过机要、人工等方式,调送6人、10门次的自命题试卷;

  考试日实际启用普通备用、隔离备用考场6个,对考前前一天、考试当日凌晨临时接到风险排查管控、无法正常出行的6名考生,通过快速请示、多方联动、精准施策,保证他们如期参加考试。

  ▲隔离考场安全、规范实施考试

  有温度:优化考点管理暖心服务考生

  优化考点管理、避免人员聚集,利用信息化手段,前移入校防疫审批,经过24日起全天候开放和昼夜审核,87.2%的考生通过入校提前审核,考试日当天从“快速通道”,刷身份证、测体温通过后直接进入考点,大大减轻校门入校压力、提高考生体验。

  ▲考生入校“快速通道”申请页面

  “以考生为中心”,开放校内食堂,在严寒中为考生提供新鲜餐饮和休息场所;考务人员考前全员核酸检测、考场消毒消杀,为考生提供安全的考试环境。

  ▲夏雨厅、秋实阁为考生供餐,并提供“爱心姜茶”和热开水驱寒保暖

  有力度:做好常规考务工作

  考试的顺利进行,得益于学校后勤保障部、保卫处、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实验室与装备处、财务处、研究生院等十余部门的通力合作。

  常规考务方面,多渠道招募监考人员、加强考务人员培训,加派人力保证试题绝对安全。

  在组考重点环节,推动精准发送中国研招网站内信多轮、2万余条;考前一周,牵头“华东师大研招”微信公众号几乎日日推送,内容涉及“考点提示”“防疫提示”等,考生留言“温馨的华东师大”。

  今年,一研为定,明年研一!华东师大与你双向奔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