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指南
2023-04-06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问:今年调剂系统什么时候开通?

  答:2023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2023年4月6日开通,请考生在第一时间登录该系统,填报调剂志愿。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与研招网同步,系统开通不少于12小时。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凭网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调剂系统申请调剂。

  问:如果我确认了贵校的调剂复试通知,什么时候开始复试?

  答:调剂复试考生于4月9日(星期日)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具体安排详见各招生学院通知。

  问:我的情况可以申请调剂吗?

  答: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已发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https://www.suibe.edu.cn/yjsy/2023/0403/c3546a157567/page.htm,请考生认真阅读,了解需要调剂的专业,同时关注各招生学院发布的调剂公告。如有疑问,请向各招生学院联系人咨询。

  各专业研究方向、导师、课程等详细情况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指南》。

  问:考生复试前需提前准备什么证明材料?

  答:考生应准备好复试资格审查相关资料,如准考证、身份证、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报告》或《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往届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以及招生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具体如何提交请见各学院通知。

  考生需提前下载并签名《复试诚信承诺书》,并于复试时,听从考务人员指令,在复试镜头前向复试考官展示。

  问:网络远程复试采用什么平台?

  答:主平台复试软件为“腾讯会议”,请考生提前准备2个腾讯会议账号,分别登录【主机位】和【副机位】。(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

  问:网络远程复试时是否需“双机位”?

  答: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网络远程复试为“双机位”,请考生提前准备好相关设备。

  考生应提前阅读腾讯会议考生端操作指南(点击“阅读原文”,跳转下载链接),并准备如下设备进行网络远程复试:

  (1)用于复试的设备【主机位】: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需带有摄像头、麦克风);

  (2)用于监控复试环境的设备【副机位】: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或平板设备(需带有摄像头、设备支架);

  (3)网络良好,带宽能满足复试要求(需保障有线宽带网、WIFI、4G/5G网络等至少两种网络条件);

  考生所配备的摄像头和麦克风应确保复试期间画面和声音清晰,不影响复试效果。考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前,必须配合学院复试工作人员提前做好设备测试(预计4月8日,各学院将通知考生测试时间)。正式考试前应再次检查复试设备电量充足,网络畅通,并关闭复试设备中所有可能弹出消息的程序(包括微信、闹钟等程序)。

  参加设备测试的房间环境,应与正式参加复试时保持一致,防止正式复试时设备网络无法正常运行。

  问:考生网络远程复试的应试环境有什么要求?

  答:考生应原则上选择独立、可封闭的应试空间,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前应确保本人所处环境安静整洁。视频背景简洁,画面清晰,避免背对亮光。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应试环境演示图如下:

  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仅可在桌面摆放身份证、《准考证》、《考生承诺书》,以及复试科目所允许的复试材料。复试过程中考生须配合复试工作人员要求展示相关证件和复试承诺书(签字版),进行人像核验。

  复试时,应首先根据工作人员的指令,检查周边环境,环绕360°展示本人应试环境,严禁他人进入或与他人交流,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

  问:网络远程复试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

  答:网络远程复试开考前,同一场次考生须提前20分钟登录网络远程复试系统候场。

  复试过程中,考生应保持坐姿,头部、肩部、双手应置于视频图像中,不得遮挡面部及耳朵,不得佩戴耳机和耳饰等。复试全程考生应按照复试教师和工作人员的要求操作,未经允许视线不得离开屏幕。

  复试相关的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事项。复试过程中禁止自行录音录屏录像,禁止在报考专业全部复试结束前泄露考试内容,否则复试成绩无效。

  为便于复试工作人员联系,考生在复试当天应保持电话畅通。

  问:网络远程复试中,如遇断网、声音听不清等设备故障,怎么办?

  答:请考生不要着急,保持手机畅通,考务工作人员会及时与您联系,由专门技术支持人员提供帮助。

  a.学校联系方式: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电话:021-67703622、021-67701148

  电子邮箱:yzb@suibe.edu.cn

  b.学院联系方式:

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通知,认真备考。

加油,为梦想奋斗的你!

我们在SUIBE等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