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4年考研复试安排
2024-03-21
上海科技大学


温馨提示:超全25考研资料免费领!考研分数线、历年真题、公共课知识点……点击此处,免费领取!

  为确保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规范性,依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相关文件,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规程。

  一、基本原则

  (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二)坚持全面考察,科学选拔的原则。

  (三)坚持客观评价的原则。

  (四)坚持差额复试、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二、组织管理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招生委员会负责对复试录取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处理复试过程中的问题和申诉。投诉和监督举报邮箱:admission.bme@shanghaitech.edu.cn

  三、复试工作内容和安排

  (一)复试分数线

  1、一志愿考生分数线

专业名称(代码)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生物医学工程(0831

273

37

56

电子信息(0854

273

37

56

生物与医药(0860-02方向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招生 

273

37

56

  2、遵循第一志愿优先的原则,优先安排一志愿考生的复试和录取。

  l  在生物与医药01和02方向均完成第一轮复试后,生物与医药02方向将依据剩余招生计划,适时组织第二轮复试;报考本校生物与医药01方向的考生在本人自愿的前提下,按照考研总分从高到低排序进行生物与医药02方向第二轮复试。

  l  生物医学工程(083100)和电子信息(085400)专业的调剂工作规程将另行发布。

  (二)复试资格审查

  ①   身份证②【应届生】学生证或【往届生】学历、学位证③【应届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往届生】学历(或境外获得)认证报告④准考证⑤考研成绩单打印件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三)复试材料

  ①个人介绍(英文个人陈述+中文个人陈述+英文简历+中文简历)②本科成绩单(加盖校或院系教务部门或档案保管部门公章)③考研成绩单打印件④在大学期间的各类获奖证书及外语四六级证书⑤其他能证明考生自身潜力的材料(如已发表的论文、专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

  (四)复试形式与内容

  复试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复试形式。复试主要考核英语能力、专业知识水平、综合素质等。

  1、英语能力:主要测试考生的英文听说能力,以英文自我介绍、英文问答等方式进行。

  2、专业知识水平:主要考核考生掌握专业知识的广度、深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变反应能力;表达能力;了解考生的研究兴趣、科研能力与潜力等。

  3、综合素质:本环节以线上测试的方式进行,考察内容为非专业知识。

  (五)录取原则

  1、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权重各为50%。

  2、总成绩及复试成绩的满分均为100分,60分为及格,任何一项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未参加综合素质考核者不予录取;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报考、复试及录取过程中弄虚作假者不予录取;

  四、特别说明

  1、参加复试的考生自行承担往返交通、住宿等费用,我院招生复试不收取任何费用。各批次复试的详细安排将由学院招生委员会另行邮件通知;

  2、本规程由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招生委员会负责解释,本复试规程如有与国家新出台的招生政策或上海市相关文件不符的事项,以上级单位新政策或文件要求为准。

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招生委员会

2024年3月2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