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4年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考研复试内容
2024-03-25
上海师范大学


温馨提示:超全25考研资料免费领!考研分数线、历年真题、公共课知识点……点击此处,免费领取!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2024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指导意见》相关文件精神,以及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复试工作的要求,结合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具体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

  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衡量、客观评价、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二、加强组织领导,强调责任规范

  1.成立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统筹指导我院研究生复试工作,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2.遴选责任心强、学术水平高、作风过硬的教师和工作人员参与复试工作,加强对复试教师的培训,规范复试工作人员的行为。

  3.各学科成立复试小组。

  三、复试方式

  线下复试。

  四、复试时间

  2024年3月30日(同等学力考生3月29日进行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具体安排学院会另行通知考生本人。)

  五、复试分数线和差额比例

  1.复试分数线

  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符合A类考生普通国家线要求,并且符合以下条件者即可参加我校复试:

  2.差额比例

  我院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2024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指导意见》及学校相关文件中规定的复试比例安排复试。除美术教育方向差额比例是1:1.5之外,其他各方向均在1:1.2-1:1.3之间。

  六、复试内容

  我院严格按照上海师范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规定的复试内容进行复试。

  1.复试分为专业考试和面试(含外语口试)。

  2.对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加试至少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每科成绩满分为100分。

  3.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成绩不合格(即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任何一门加试成绩不合格(即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七、复试地点

  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东部美术楼、西部设计中心楼。(具体考场安排详见美术学院官方网站http://fineart.shnu.edu.cn)。

  八、复试流程

  1.我院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和电话确认相结合的方式与考生联络,确保考生能按时参加复试。

  2.我院复试前将对所有考生进行资格审核。(考生资格审查材料提交要求和时间详见美术学院官方网站http://fineart.shnu.edu.cn)。

  3.2024年3月29日,同等学力考生进行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3月30日,考生(含同等学力考生)参加各学科、各专业方向专业考试(上午8:30开始)。专业考试结束后,按各学科方向进行面试(含外语口试)。

  九、总成绩计算方法

  总成绩=初试总分/5*0.7+复试成绩*0.3;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成绩不合格(即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加试不合格(即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拟录取名单将在学院主页上公布。

  十、调剂工作

  调剂相关信息后续适时更新。(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官方网站http://yjsc.shnu.edu.cn及我院官方网站http://fineart.shnu.edu.cn信息发布)。

  十一、录取工作

  1.复试工作结束后,拟录取名单(含推免生)将在我院官方网站(http://fineart.shnu.edu.cn)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2.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不得列入拟录取名单。

  3.思想品德考核、体检、加试成绩及面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非全日制考生须提交社保交纳证明、劳动合同、就业派遣协议、企业出具的证明等其中一项证明材料,用于证明在职身份。如无法提供,不予录取。

  十二、违规处理

  1.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诚信守规参加复试。考生在复试前要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在复试过程中需要遵守相关考试规定,在考前必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

  2.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新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学籍。

  本实施细则由我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政策变化之处,以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相关规定为准。

  学院咨询电话:021-64324279 021-64323982

  考生咨询邮箱:jincan@shnu.edu.cn

  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4年3月2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