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2019年未达报考专业复试线的一志愿考生校内调剂办法(有更新)
2019-03-18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调剂原则

  1、分数线要求:第二条“调剂学院和专业”中的第1-5条 要求初试成绩达到调入专业的复试分数线;第6条 要求初试成绩达到调入专业的调剂分数线。

  2、调剂原则上不跨学科,并在统考科目相同的专业之间调剂。

  3、报考学位类型为“专业学位”的考生不得调入“学术型”专业;学位类型为“学术型”专业的考生,在符合我校调剂政策要求情况下,可调入相应的“专业学位”。

  4、对调入专业初试科目设有数学的,调入考生初试科目中必须有数学,原则上按数学的级别顺序逐级进行调剂(数学一可调往数学二、数学三和自命数学;数学二可调往数学三、自命数学;数学三可调往自命数学)。

  5、全日制专业考生可以调入非全日制专业,我校非全日制专业缺额比较大,考生可优先考虑非全日制专业。

  6、一志愿考生进行校内调剂在调剂阶段不需要登录“中国研招网”提交调剂志愿,待拟录取名单确定后,由学校统一安排,须在中国研招网完成调剂录取程序,否则拟录取无效,具体操作程序和时间请随时关注本网站,等候通知。

  7、进行校内调剂,必须提交“调剂申请表”,审核通过后,复试专业以复试申请表为准,原报考专业即视为无效志愿。

  二、调剂学院和专业

  1、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力学专业调剂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学术型专业”并且业务课2的考试科目为“材料力学、理论力学、结构力学”的考生可调剂到力学专业。

  2、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含新型传感器重点实验室)的物理学、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专业调剂

  报考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的考生可调到物电学院相关或者相同专业。

  3、矿业工程学院(含原位改性采矿重点实验室)的矿业和地质类专业调剂

  我校一志愿工科类考生可选择调剂到矿业、地质类专业。

  4、轻纺工程学院相关专业调剂

  报考材料和化工类专业的考生可调剂到纺织科学与工程专业。

  5、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调剂

  会计硕士(MPACC)(毕业满3年)的考生可调剂到工商管理与公共管理专业。

  6、其它专业调剂

  未达一志愿专业复试线的考生可调往相近的其它专业,但需达到调入专业的调剂分数线。

  三、调剂程序

  考生下载并填写 “校内调剂申请表.doc”,于3月17日下午3:00—6:00交到研究生院419房间,交表时请携带考生准考证(注意:其它时间不受理,过期不受理)。研究生院将根据考生交表的次序、成绩、专业缺额等情况确定调剂资格,请有意调剂的同学按时交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