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9考研数学备考指导
2018-12-26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考研数学科目刚一结束,小编在第一时间解析了2019真题,对2019年考研学员有总结,也对2020年考研学子有期盼。小编对刚刚结束的数学试卷,数一、数二、数三,做了一个总结和展望。

  首先,小编先阐述了试卷的特点,提到:考研数学这几年有一个规律,大小年。那么什么是大小年呢?很明显:如果上一年满了,下一年相对简单。如果上一年简单了,下一年就相对困难。因此,小编希望2019年的同学要有一个正确的心态对待此事,因为今年的常规题居多,计算量偏大,整体分数略有上涨。但是对于接下来2020年的考生这就是一个相对重要的严肃的要考虑的事情,就是2020年相对难一些。

  那么2020的考题又有哪些特点?我们该怎么准备?小编主要从四个方面给大家提了一些备考建议:

  一、加强专题内容复习

  从刚刚考过2019年的试卷看来,数一明显加强了数一自己的专门内容。包括过度矩阵。数二、数三也有不少的区分。那么2020考题的第一个特点是什么呢?就是数一、数二、数三在接下来的2020年,要加强自己对于各自数学专门知识的复习。如果考生是考数一的,那么建议考生除了完成公共部分以外,要加强对自己专题内容的复习,同理对于数二、数三的考生也是一样的。

  二、依然要重视基础。

  数学不是文科,突击不来。因此,要把基本方法,基本原理落实下来,落实到2020复习的每时每刻去,最后才能期待有一个好的成绩。否则,即使说把问题都跟大家讲到了,上了考场,如果基础不牢顾很有可能这个题目还是会做错。

  三、永恒不变的一个特点,加强计算。

  19考研数学常规题居多,年前张宇老师就提到过,即使今年常规题居多,但是计算量依然会很大。理科是需要算的,需要大家扎扎实实把计算做下去。比如代数里考相似理论,考方程组求解,可能新同学对于这些不是很清楚,没有关系,你们要记住这些试卷不管困难年份还是简单的年份计算量都是很大的。这是我们说的第三条,需要大家加强计算能力,锻炼计算能力。

  四、要注意加强应用

  包括数一、数二的物理应用,数三的经济应用。总结一下,一是各有特色,二是加强基础,三是加强计算,四是加强应用。大家把握好这四点,在2020年的全年复习当中贯彻下来,一定会有一个好的成绩。

  还有一点,数学理科的学科特点,大家一定静下心来复习,不要浮躁,总结一下就是数学不可突击。今年考题简单,可能突击的效果比较明显,所以在这里提醒同学一下,数学是突击不了的,尽管最后我们给大家讲到相关的题型,但是还是要靠自己计算。所以,张宇老师请同学一定要踏踏实实复习。

  借着2019年真题解析的课程,小编对2019年的同学说了一些话,希望你们能够把这一年考研拼搏中的得与失好好总结,带到下一阶段的人生的奋斗中去,一定要把好的东西,正面的东西总结好,巩固好,加强好。把做的不对的地方,不好的地方消灭掉。人一定要好好地走好下一段的路程。

  期待着大家在未来的人生当中有更好的发展。接下来的2020年考研,希望新同学能够借着2019年学长学姐奋斗的热情也开始2020年考研的复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