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度解析2017考研英语(二)真题阅读Text4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英语测试已经结束,今年英二考题的传统阅读部分在选项设置方面难度较之以往相比难度适中,都是在强化和冲刺阶段和同学们经常强调的考点之中。下面笔者就阅读的第四篇进行具体的分析。

  英二Text 4 阅读的文章节选自2016年7月1日The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的名为“California, the causes go beyond climate”的文章,就题材来说属于科普类,主要内容是描述野外火灾原因已经超出了天气的局限性,更多的研究者呼吁人类要采取相关手段安全使用和控制火源。

  文章设置的五道考题中全部为细节题,其中有两道人物观点题细节题,也体现了英二阅读考察相较英一更注重细节考察的特征。

  第36题为细节题。根据课上老师多次重申细节题的解题思路:点对点对应,100%完全匹配,穷尽题干内容,与文章完全匹配,即可逐步得出答案。根据题干in 2015定位第二段第一句In 2015, the US Forest Service for the first time spent more than half of its $5.5 billion annual budget fighting fires – nearly double the percentage it spent on such efforts 20 years ago. 2015年美国森林管理局野外火灾上花费的费用首次超过其年预算(55亿美金)的1.5倍---其比例几乎是20年前的两倍。句子强调的是超过预算budget,同时,此句还可以回文到首段第一句,the growing frequency of wildfires is a national concern because of its impact on federal tax dollars, 频繁发生的野外火灾之所以成为全国关注的话题是因为其对联邦政府tax的影响。故B consumed a record-high percentage of budget选项为正确答案。

  第37题也为细节题。针对题干中的双引号中的词汇,进行精确定位。根据提干magnifying glass精准定位到第四段第二行,we need to take a magnifying glass to that, 需要放大镜来关注解决这个问题。glass前一句就是这个问题的详细解释,It’s already a huge problem from a public expenditure perspective for the whole country, 讨论的是公共开支的问题,答案D中的spending of public funds 就是对原句中public expenditure的同义替换。故选D guarantee safer spending of public funds.

  第38题也是细节题,是一道观点细节题,是针对Moritz的观点进行提问。考查了考生对文中出现人物观点的概括和理解,这也是考试大纲中要求考生应具备的能力。我们在强化班以及冲刺班中给大家讲到这类型的题干可以利用题干中的观点词来进行定位。根据题干 climate is a key element定位第7段,题干中问Moritz的观点,对应文章第7段Moritz says,根据细节题,点对点定位,直接锁定文章第7段,Moritz says后即为答案“it shouldn’t come at the expense of the rest of the equation”,这里at the expense of “ 是固定搭配“以... 为代价”,原句含义是说:不能以牺牲其他事物为代价,也就是说,不应该忽视其他因素。与选项C中not be overlooked是同义。故C Other factors should not be overlooked 选项为正确答案。

  第39题,典型的事实细节题。记住课上老师多次强调的那2句话:点对点对应,100%完全匹配。根据题干overly simplified view定位第九段,以及题干中Moritz mentions is a result of failing to , 直接对应第9段第2句,题干问的是 a result of failing to 问的是原因,对应文章 failing to recognize that, 这里的that 即为答案。代词that 指代上文。上文是“the human systems and the landscapes we live on are linked, and the interactions go both ways”意思是指,人类与居住的环境是有联系的。这与选项B the interrelations of man and nature 相吻合。故B Understand the interrelations of man and nature选项为正确答案。

  第40题,细节题。本题也是对Professor Balch的观点进行提问。回文此人的观点不止一处,考察的是我们对此人观点的综合性理解。强化和冲刺课程中已经多次强调,在人物多个观点中若有转折,转折处必然重要。根据题干Professor Balch points out that fire is 定位最后2个段落,倒数第2段,第一次出现Professor Balch,观点是“people continue to treat fire as an event that needs to be wholly controlled and unleashed only out of necessity”人们应该继续完全控制火,必要时才用。紧接着话锋一转” But acknowledging fire’s inevitable presence is an attitude crucial...that make it as safe as possible “但是我们也承认火对人类生活至关重要,尽量要保证安全”;体现出人类与火之间的相互制约性。最后一段,”we’ve disconnected ourselves from living with fire, it is important to ....the human connection with fire today重申我们离不开火,我们应该明白人类与火之间的关联的重要性。体现了人类与火之间的制约的关系。选项A do away with 废除;选项B come to terms with 达成协议,相互制约;C付出代价;D 是keep away from远离。故B Come to terms with 选项为正确答案。

  总体来说,英二阅读第四篇的难度不大,都是在VIP课程中或者最后冲刺课程中重申强调的考点。只要谨记做题方法和步骤,付出都会有收获的,相信大家都能收获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