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度解析2019英语二真题阅读Text2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年的考研英语二题目设置相对容易。阅读贴近生活。笔者就阅读理解的第二篇进行了深度分析。

  第二篇阅读理解,出自Bloomberg News(彭博新闻社)里面的一篇文章。主要讲的是森林吸收二氧化碳以及美国加利福尼亚政府制定的计划与采取的措施。较英语二第一篇阅读文章,略微难。

  文章后的题目,三个细节题,一个推理题,一个态度题。

  第26题,题干中的关键词“imply”所以是一道推理题。根据题干信息,定位到原文第一段,但是第一段中并没有详细阐述“a harder challenge”。往后文继续定位,定位到第三句“the climate change we are ……than they absorb”意思是,我们人类现在造成的气候变化的问题,最终将造成森林排放的更多二氧化碳,而不是吸收。所以说,森林也可能将成为人类潜在的一个威胁。A选项中,全球气候改变将会失控,文中讲的是,人类影响气候,气候再影响人,对应关系不得当。B选项中,人类对于全球变暖有误解,没有提及。C选项中,极端天气可能产生,没有涉及。

  第27题,属于细节题,运用细节题做题技巧代还原则。根据题干可知,定位到第二段,“we may need to”与原文中“require to”对应。“reducing their capacity to absorb carbon now”与D选项中,“lower their present carbon-absorbing capacity”是一一对应的关系。A选项,没提及。

  第28题属于细节题,定位到之后,通过代换原则,找到相同相近词义信息,解答题目。定位到第三段第一句话,找到对应关系“endeavor to”与“double effort to”同义。“thin out young trees and clear brush in parts of the forest”(砍伐)使森林里部分小树木变稀,清理大部分灌木,这句话,与“reduce the destiny of some of its forest”。故选D。

  第29题属于细节题。定位信息,同义词替换。根据题干,定位到第五段,而题干中的essential是“重要的”意思,与之同义的,经常会提到vital,而原文中,“so it will be vital ……drought”。“greatest risk”与“serious danger”同义;prioritize 意为优先处理,与A选项中“handle…first”同义。故选A。

  第30题,属于态度题,态度题往往判断出本文的情感色彩就可以解答出来。题干中,attitude一词表明“态度”。最后一段的最后一句“California’s plans should serve as a model”意为:加利福尼亚的计划应该能起到榜样的作用。所以是褒义词,分析出是支持。故选C。A,ambiguous 有歧义的,模棱两可的。B,tolerant宽容的。D,cautious 谨慎的。

  总之,本文,题目设置多为细节题,要求考生寻找词与词、句与句之间的对应关系。题目设置很合理。态度题,找到明显具有感情色彩的词语就可以判断出作者的观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