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英语阅读深度解析——细节决定成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考研英语刚刚落下帷幕,今年英语一考题的传统阅读部分在文章选取和选项设置方面均于往年持平。下面就阅读中细节题,结合今年考题,给大家梳理一下方法和注意事项。

  各位考生都知道,每年传统阅读中,细节题考频很高,每篇文章均配有细节题。因此,要想阅读分数高,关键在细节!

  解细节题时,考生们一定要注意将题干关键词及选项内容与原文定位信息匹配到位,否则就会选到错误选项,造成不必要的失分。

  比如2019英语(一)传统阅读Text 1中21题就是细节题,题目问“According to paragraph 1, one motive in imposing the new rule is to_____.”。 由题干可知这是一道典型的细节题。根据题干关键词“paragraph 1”和“one motive in imposing the new rule”回文定位在第一段第三句“The main purpose of this ‘clawback’ rule is to hold bankers accountable for harmful risk-taking and to restore public trust in financial institutions.”(这个规则主要目的是让银行家为不良风险负责以及修复公众对金融机构的信任),对比所给四个选项,只有A项 enhance banks’ sense of responsibility (增加银行的责任感)与原文表述一致,故为正确答案。B项“help corporations achieve profits”(帮助公司获得利润)以及C项“build a new system of financial regulation”(建立新的金融监管体系)在原文中并未提及。D项“guarantee the bonuses of top executives”(保证高管的奖金)与原文“…any guaranteed bonus of top executives could be delayed 10 years…”(高管的任何有保证的奖金会被延迟10年)表述相反,故排除。

  我们在解细节题时,一定要注意,正确选项与原文信息表述一致。而干扰项往往与原文内容相反,或者偷偷篡改原文中的细节信息。

  有些考生抱着侥幸心理,想着英语(一)“难”,为了顺利过线,弃英语(一)选英语(二)。在这里,美伊老师提醒大家,细节题除了在英语(一)中考频高,同样,英语(二)中每篇文章都会考查。因此,不论大家选择英语(一)还是英语(二),“细节”决定成败。

  比如2019英语(二)传统阅读Text 1中23题“Vaish holds that the rethinking about guilt comes from an awareness that_____.” 根据题干可知,这是一道典型的细节题。根据题干关键信息“Vaish holds that …awareness…”,回文定位在第二段“There has been a kind of revival or a rethinking …can serve.”但是这句话是Vaish的观点句,也就是题干信息所在句,出不了答案。因此,根据线性思维,往下文找,果然他又继续补充到“…adding that this revival is a psychology researcher…..in another ”(这种复兴是更大的认识的一部分,即情绪不是二元情感,在一个情境中有利的情绪在另一个情境中可能是有害的), 对比四个选项,只有D“an emotion can play opposing roles” (情绪可以起到相反的作用) 为最佳答案。A项“emotions are context-independent”(情绪与语境无关)与原文表述相反。 B 项“emotions are socially constructive”(从社会角度讲,情绪具有积极性) 在文中没有提及。C项“emotional stability can benefit health”(情绪稳定有益与身体健康) 在文中没有提及,故排除。

  简而言之,考研英语传统阅读中的细节题一定注意信息匹配到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